竞技风暴

田径世锦赛刘翔绝口不提夺金 适应温差是最大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9:16 上海青年报

  “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刘翔肯定会破纪录,但要说具体时间,我没办法说,因为破纪录是需要各种因素都具备的。6站比赛要全部夺冠困难很大,但拿3站还是有希望的,因为外国选手都不是全部参加的,而是有选择性参加。”

  ——摘自6月孙海平在刘翔出征黄金联赛壮行会的发言刘翔经过一段时间的“恶补”,目前各方面情况都比较理想,在本届世锦赛上,刘翔的目标将是13秒10,争取超过上一届
铜牌的成绩。

  ———摘自昨天孙海平在中国田径出征世锦赛前新闻通气会的发言

  本报讯(记者李宇皓)下周中国田径队将分三批出征芬兰世锦赛,尽管本次比赛有刘翔、邢慧娜等奥运冠军参赛,但中国田径队依然非常低调。昨天,田管中心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公布世锦赛出征大名单,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针对世锦赛目标时说:“我们这次是只重成绩,不谈奖牌。”孙海平在说到刘翔的目标时也非常低调,“争取超过上一届的铜牌,跑进13秒10。”

  温差是最大困难

  刘翔曾在巴黎和罗马两站黄金联赛之间的洛桑田径大奖赛上跑出13秒05的今年个人最好成绩。孙海平认为在正常情况下,刘翔应该能在世锦赛上达到这样的水准,“13秒04、13秒03这样,都是有可能的。”唯一的变数就在于当地的气温,由于地处北欧,加之110米栏比赛的三枪(8月10日、11日、12日)中最后两枪都是在晚上,温度只有20℃,对于连日在40℃高温中的北京训练的刘翔来说,如何迅速适应气温是个大问题。

  孙海平直接指出了最担心的问题,那就是肌肉僵硬,因为赫尔辛基气温比较低,110米栏的复赛和决赛又都在晚上,气温肯定低于20℃。而刘翔目前在北京都是在气温40℃的情况下训练,比赛时肌肉肯定会出现僵硬,不利于发挥出最佳状态。针对这一问题,孙海平会从热身和保暖两环节进行解决,但效果还是难以预料,只能到赫尔辛基之后进一步进行适应性训练。

  绝口不提夺金

  昨天,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刘翔经过一段时间的“恶补”,目前各方面情况都比较理想,在本届世锦赛上,刘翔的目标将是13秒10,争取超过上一届铜牌的成绩。

  经过半个多月的训练,孙海平教练认为这三个方面都得到了很好的改善,对于连续征战的疲劳已经完全调整过来。全面高效训练由于刘翔伤势的全部复原也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前段时间刘翔膝关节有伤,影响了摆动腿,所以训练中只能采取保护控制强度的训练,现在伤势基本痊愈使得训练中能够上强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