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U20女排世锦赛中国轻取俄罗斯 半决赛对阵塞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4: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20岁以下世界青年锦标赛小组赛第五轮的争夺于7月27日继续在土耳其的安卡拉和伊斯坦布尔进行。中国青年女排以3-0轻松地击败实力不俗的俄罗斯青年女排赢得了五连胜的佳绩,三局比分为25-17、25-23和25-21。此役的胜利使得中青队以B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四强,她们将在30日进行的半决赛中迎战A组第二名塞黑青年女排。

  俄罗斯女排在此前的比赛中仅输给意大利一场,是B组出线的热门球队,该队虽然技
术较为粗糙,但是身体条件极为出色。此役中青队在阵容上略有调整,陆倩顶替王忱出战,阵容如下:主攻陆倩、赵瑜,副攻颜妮、尹萌,二传魏秋月,接应殷娜和自由人王琳。首局比赛中国队凭借赵瑜和陆倩的强攻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俄罗斯则凭借阿布佐娃的强攻还以颜色,但是中国队颜妮的扣球和拦网使得本队以12-6的大比分超出 ,并且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9领先。尽管格洛莫娃强攻连得三分追至13-17,但是 关键时刻尹萌的扣球和发球直接得分摧毁了俄罗斯的斗志,中国队以25-17轻松赢得首局。

  第二局比赛赵瑜和颜妮出色的拦网再度使得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赵瑜出色的强攻更是帮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扩大至16-9。尽管贝斯科娃等人的不懈反击一度让俄罗斯追至18平,但是关键时刻主攻赵瑜毫不手软连续得分使得中国队以25-23险胜。

  第三局比赛俄罗斯疯狂反扑,阿布佐娃的出色表现使得该队一度以6-2领先,并且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及时稳住了阵脚追至11平,陆倩的强攻得分更是使得中国队以16-15艰难反超。17平之后俄罗斯略有松懈,抓住机会的中国队凭借赵瑜和颜妮的出色发挥以25-21获胜,从而以3-0击败俄罗斯队。

  中国队此役表现最出色的是辽宁小将颜妮,她一人独得15分,仅拦网一项就为中国队贡献了8分。此外,两名主攻手赵瑜和陆倩分别得到了13分和11分,副攻尹萌则得到了10分。俄罗斯的阿布佐娃独得16分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得分手。在B组的另外两场比赛中,意大利3-0轻取埃及获得了四胜一负的佳绩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四强,波多黎各女排则以3-1力克埃及女排。

  根据赛程的安排,两个小组的前两名将获得四强的资格,四队将通过交叉淘汰赛决出最终的冠军。五轮过后小组赛全部结束,A组的巴西女排五战全胜名列第一,塞黑女排四胜一负名列次席,B组的中国队以全胜战绩位居小组第一,意大利女排四胜一负获得第二名。上述四队获得了晋级本届世青赛四强的资格,她们将在安卡拉争夺最后的冠军。

  小组赛结束之后,来自天津的年轻二传魏秋月名列最佳二传的首位,她也是中国队唯一一名在个人技术统计榜独占鳌头的选手。29日比赛将休战一天,30日将进行半决赛和五到八名的争夺。中国青年女排将在半决赛中迎战实力不俗的赛黑女排,巴西女排则将对阵意大利女排。在五到八名的争夺中,日本对阵波多黎各,土耳其迎战俄罗斯。(段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