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男排亚洲挑战杯将开幕 邸安和:现在就要不怕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03:27 现代金报

  金报讯 今天,2005年亚洲挑战杯男子排球赛将在萧山临浦拉开帷幕。昨天下午,主办方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跟陈忠和一出现,媒体就前呼后拥的情况不同,中国男排主教练邸安和的到来一切都显得非常平静,没有密集的闪光灯也没有尖锐的问题。

  台北失利 准备不够

  参加此次亚洲挑战杯男子排球赛的有中国队、中国台北队、日本队、韩国队。上一站比赛在中国台北举行,中国男排败给了其他3个队,这也让他们背负了很多来自外界的压力。

  “在台北的失利主要是因为我们队员的抗干扰能力比较差,很多队员可能都还没有从前面的访美比赛、世锦赛资格赛等比赛中回过神来,为此准备也不够。所以想要在这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首先我们自己的位置要摆正,心态要调整好。”邸安和说。

  鼓励新人 不要怕输

  比赛输了,邸安和坦言自己和队员心里都非常难受,但他又冒出一句:“我们要做到不怕输,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2008年。”

  今年4月19日,新一届中国男排组建,邸安和在一片质疑声中继任中国男排主教练。“新一届中国男排阵容进行了很大的调整,主要让80年代出生的人出来担纲主力。虽然他们暂时还很稚嫩,但只要给他们机会,不断磨练,总会成熟的。就像现在我们的两个副攻,大家看到的这个水平在国内都不是最好的,但为什么还要让他们上呢,就是要培养他们呀。在台北站比赛时,二传启用了八一队的李春,虽然他的技术还不够精细,北派打法和南派打法的主攻配合得也不够流畅,这是导致比赛输的一个原因。但在接下去的比赛中,我还是要让李春打,不能让他因为一两次输赢就失去信心。”

  王隆瑞 为以后准备

  再次担任中国男排主教练,邸安和表示自己会更注重新人的优秀条件,给他们更多的锻炼机会,浙江小将王隆瑞就是以优秀的条件吸引他的眼球的。

  “虽然王隆瑞现在没有正式进入国家队集训,但我还是会继续关注,他的身体条件确实很不错。像这些队员都是为了以后的比赛做准备的。”邸安和透露目前中国男排的阵容在十运会之后可能会进行再次整合。记者 贺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