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骑士号出发前往菲律宾 关注气象躲避南中国海台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9: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新加坡停靠5天后,当地时间7月24日上午10时40分,骑士号船员们又精神抖擞地朝着菲律宾出发了。本段航程1320海里,预计航时10天,如天气良好,航程不受气旋影响,骑士号将直航菲律宾苏碧湾Subic Bay,8月3日前后到达纵横四海最后一个停靠点。若前方航路需要躲避气旋,则骑士号备停文莱,抵达菲律宾时间相应延后2天。

  刚离开的新加坡留给船员们的印象是熟悉,类似于香港的街道,大街小巷都飘扬着
华语的韵律,久违半年的中国菜滋味,熟悉得让船员们越发思念家乡深圳了。

  24日出发伊始骑士号航行条件一般,风速不高,且航路在马六甲海峡峡口附近,过往船只繁多,船员们丝毫不敢大意,谨慎行船。航行1天后,洋面开始转宽,船只也逐渐减少,此时又恰倒好处的刮起一阵西南风,骑士号顺风顺水,航速重回7节。

  “预计明天晚上或后天(7月26-27日),我们将抵达中国最南端——曾母暗沙,能有机会去到曾母暗沙大家都觉得非常难得,是人生的一个宝贵经历!”小张有些激动地说,除此之外让小张激动的另一个原因是,“通过曾母暗沙就是真正回到中国了。中国周边很多国家都觊觎南海丰富的资源,经常强占南海诸岛,我们普通民众虽然不能做什么,但让中国的国旗在曾母暗沙飘扬,就是一种行为的宣言。”

  目前南中国海为台风高发季节,虽然目前只在日本附近有气旋影响,但很难预计在未来的几天内它是否会向西南方运动,并发展成台风。为了能及时应对,骑士号船员们除了密切关注气象传真图,也将一直保持贴岸航行,一有危急情况,立即靠岸躲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骑士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