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骑士号平安抵达新加坡 大马华侨让船员倍感亲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9: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18日骑士号绕过了马六甲海峡的出口新加坡,停靠在距新加坡12海里的马来西亚sebana golf游艇会,该游艇会位于内河之中,两岸绿树林立,环境优美,是马来西亚皇室渡假之地。

  然而不停靠新加坡,骑士号就无法修理雷达,难道船员们要一直“盲航”回中国?“当然会停新加坡的。我们准备明天再起航,折回新加坡修理雷达,同时也做食物及物资方
面的补充。”小张的回答让人心生疑虑,“因为我们上两个停靠点都没有海关,无法办理出境手续,所以只能迂回到新加坡前方的港口,办完马来西亚的出境手续再去新加坡。”

  骑士号前一个停靠的港口是马六甲海峡出口处的库库普(P.Kukup),离新加坡50海里,由于该地无法办理出境手续,大家干脆将船停在海峡中,抛锚休息并不上岸。“现在我们航行受雷达损坏的限制,长的航段只能拆分成短航段,确保夜晚能靠港休息,很麻烦,也浪费了很多时间。”小张的话语中有掩饰不住的焦急。

  除了雷达损坏造成的困绕,马六甲航段总体还是十分顺利的。不同于骑士号经过的其他海峡,马六甲海峡由于并非连接两个大洋,海峡内相对平静,没有直布罗陀的顶风逆流,曼德海峡的狂风巨浪,船员们觉得轻松多了。只是一场突如其来的雷暴雨,让船员们紧张了一把,航行在雷雨之中,能见度剧降,而马六甲海峡峡口窄浅,过往的大型船只又多,船员们纷纷睁大眼睛四处了望,好在航船都遵照航行规则,航行顺利。

  19日上午骑士号办理完清关手续后,拔锚起航,中午12:15分平安抵达新加坡。

  由于靠近中国,因而在马来西亚停靠的每一个港口,船员们都能遇见华侨,语言、饮食习惯等各方面都无太大差别,让船员们倍感亲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骑士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