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珠峰登山测量队员受到表彰 17名女子获光荣称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7: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2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2005珠穆朗玛峰登山科考测量活动表彰大会,17名成功登顶的西藏女子登山队、测量登山队队员和高山摄像、协作人员,获得了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获奖者是:吉吉(女)、拉吉(女)、开村、拉巴、张梁、张少宏、阿旺罗布、扎西平措、旺堆、阿旺占堆、小齐米、大齐米、阿丹、小加布、普布、阿旺给吨、多吉格桑。全国
妇联在会上授予西藏女子登山队“三八红旗集体”光荣称号。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在给吉吉颁奖后发言时,将这次登山科考测量人员称为“当之无愧的英雄”,赞扬了他们表现出的“祖国至上、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科学求实、挑战极限”的精神。

  他指出,登山运动“没有观众”,“没有掌声”,“异常艰苦、充满挑战”,从一定意义上说,人类攀登珠峰的历史,就是不断探索自然、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奋斗史。在中国登山勇士中一脉相承的“无高不可攀”的登山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一笔宝贵财富。

  2005年是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大庆,也是世界上女子成功登上珠峰、中国首次在珠峰树立觇标测量珠峰高度并对珠峰进行科学考察30周年。西藏自治区、中国科学院、国家测绘局联合组织了2005珠穆朗玛峰登山科考测量活动。登山和科考测量人员经受了缺氧、大风、低温等严峻考验,创下了17人同时登顶的纪录,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登上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