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将年轻气盛称比索普全面 吴鹏奔向奥运夺金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6: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我国选手吴鹏在世锦赛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获得铜牌,这是中国男选手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的第一枚游泳奖牌,也是继1998年曾启亮在世锦赛上夺金之后,中国男泳手7年之后再夺世锦赛奖牌。

  来自浙江杭州的吴鹏今年18岁,从4年前的九运会上开始冒尖。在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他夺得200米蝶泳、400米个人混合泳和200米仰泳3块金牌,而且世界排名非常靠前,
被称为“中国男子泳坛最大的发现”,有人甚至认为他将是“中国的索普”,可年轻气盛的吴鹏说:“索普是游自由泳的,他没有我全面。”

  擅长蝶泳和混合泳的吴鹏身高1.80米,虽然身体条件不是最好,但体能好、耐力好,最重要的是,无论任何比赛,他都有一股不服输的拼劲。今晨他在200米蝶泳决赛中,前150米还处于第五的位置,与前三名有一米多的差距,但在最后25米冲刺时,他奋力划臂赶了上来,夺取了对自己乃至中国男子游泳都弥足珍贵的铜牌。

  这块铜牌也是吴鹏在世界大赛中的首枚奖牌,也意味着他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了。吴鹏曾经对记者说,最大的梦想就是在奥运会上夺得一枚奖牌,这个梦想是他当年学游泳时父亲给他定下的。2003年长沙城运会期间父亲不幸去世,伤心过后的吴鹏表示:“我现在就是要刻苦地训练,争取在奥运会上拿一块奖牌回来,这是我爸爸生前对我的期望。”

  本报记者 黄启兵(本报今晨消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吴鹏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