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排管中心酝酿新举措 联赛赛事将参照奥运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2:40 海峡都市报

  N梦文

  本报讯 从本赛季开始,中国排球联赛已经进入第十个年头。除了新赛季首次将24支参赛队扩大到32支,联赛还有什么新变化,对于此前联赛中曾经出现的问题,排管中心是否有新的举措?这正是本周一、周二两天举行的全国排球联赛竞赛筹备工作会议上讨论的议题。联赛组委会秘书长李雪亮表示,要把国内联赛和备战奥运会结合起来。

  多年来由于资金不足,联赛出现了一些让人哭笑不得的现象———寒冷的冬季,湖北、上海的体育馆内,观众要穿着棉衣看球。球员们打完一局都暖和不过来。冻硬的塑胶场地、冻硬的球鞋(排管中心要求必须使用的某国内赞助品牌),使得许多队员不敢用力起跳。为什么不供暖?用上海队的解释最能说明问题:供暖费一个小时要花1000元,没这个钱。对此,中国排协要求:“和奥运会接轨。”从今年开始,国内排球联赛将首次使用奥运会用球,裁判员也必须身着奥运会的裁判服装。

  此外,排管中心对各个主场的设施进行了硬性规定,必须使用国际排联规定的国际比赛使用的塑胶场地,其他方面的硬件、软件设施也要达到国际比赛的标准。

  面对一些对“排球黑哨”的谴责,裁判工作也是今年联赛的工作重点。李雪亮介绍,今年的裁判员上岗将增设英语考试,到北京奥运会时,排球比赛的辅助裁判将从国内裁判中选拔。除此之外,裁判的执法水平究竟如何,中心还要落实到联赛的具体实践中进行考核。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