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雨:赛前已想到能进前三 吴鹏:铜牌是意外之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10: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世界游泳锦标赛进行的第四天,中国年轻的游泳队员们奋起直追,夺得两枚世锦赛奖牌和创造了一项赛会纪录,在第三天的比赛当中,罗雪娟100米蛙泳卫冕失败,但并没有影响到中国游泳队队员的情绪,队员们抖擞精神重新上阵。

  在女子2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20岁的浙江选手杨雨获得第三名,赛后杨雨说:“在赛前就已经估计到自己的实力能够登上领奖台,从成绩来看基本就达到了自己的赛前预期,
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品,虽然在过去,像2003年也曾经游出过1分57秒70的成绩,但今天这种身体状况和03年的没办法相比。”

  杨雨在赛后发布会上说:“这次比赛是在小雨后进行,气温比较低,要想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取得好的成绩,有一定困难,今天的决赛在傍晚举行,不像在昨天的预赛中容易使人兴奋,比赛中也尽了自己的努力,能够登上领奖台很高兴,特别是在目前中国队急需要奖牌的时候,在这种情况下第一个登上领奖台感到也很高兴。”

  吴鹏在赛后对自己能取得进入21世纪之后世界大赛中的第一块男子项目的游泳奖牌感到很满意,他说:“我很满意获得铜牌,比赛中也有遗憾,决赛成绩没有比半决赛成绩更好。”在谈到比赛对手时,他说:“包括像世界纪录保持者菲尔普斯等一些名将都没有到,最后自己能很幸运的登上领奖台,铜牌是意外之喜,自己其实还处在原来的水平。”

  当然记者也提到,即时奥运会前三名都在场的话,也未必能发挥出很好的水平,吴鹏很谦虚,说自己到这里只不过是来学习,首先在心理上已经摆脱了害怕败给强手的心理,比赛当中就是能够力争游出自己的最好成绩,这就够了,自己还要在身体素质和力量上,同时吴鹏还特别感谢给予他支持的包括教练和游泳队队员。(根据韩乔生电话录音整理)

  (韩乔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杨雨新闻 全部吴鹏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