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雪娟自身能力明显下降 最差表现彰显不进则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09:01 解放日报

  中国游泳队副总教练张亚东趴在栏杆上等着比赛开始,脸上虽然挂着笑容,却掩饰不了心事重重。

  记者问张亚东,对夺金有几成把握?他犹豫了半天才回答:“说心里话,我没有把握,连一成把握也没有。”记者从张教练的话语中,隐约感到他对这场决赛底气不足。

  发令枪响,久经沙场的张亚东也不由紧张起来。罗雪娟半程50米折返转身那一瞬,张亚东的脸色立刻转阴。当电子屏幕上亮出最后成绩,张亚东重重地叹了一口气。“按照赛前制定的战术,她本来应该在前半程与对手拉开距离,结果反而不如别人快。”说完,张亚东阴沉着脸转身而去。

  记者转而向看台上其他专家请教。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教练表示,罗雪娟问题主要出在后半程训练能力不够,上不去了,“半个月前的脚踝受伤,使她没法系统训练。”这位教练说,“说句老实话,实在没有想到,这次比赛对手太强大了,表现也太好了。”

  前两届世锦赛决赛,无一人游进1分07秒;雅典奥运会,也只有罗雪娟一人游进1分07秒。而这次,琼斯、哈迪均游进了1分07秒,琼斯的夺冠成绩还超过了她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罗雪娟自身的能力却明显下降。200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罗雪娟夺冠的成绩为1分06秒82。翌年的雅典奥运会,罗雪娟以1分06秒64夺得金牌。这次1分07秒60的成绩,是罗雪娟近年来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差表现。不进则退,这就是体育比赛的规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罗雪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