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中国获两铜高畅爆发 哈克特破索普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07:44 新浪体育
世锦赛中国获两铜高畅爆发哈克特破索普世界纪录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晨,蒙特利尔游泳世锦赛游泳比赛又有4块金牌产生,美国、澳大利亚、法国和波兰各获一金,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刷新了男子8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压抑了四天的中国游泳队终于有所斩获,杨雨吴鹏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和男子200米蝶泳中各获一枚铜牌,高畅还在女子50米仰泳的半决赛中打破了世锦赛纪录。

  在女子200米自由泳中,作为上届铜牌得主,以小组第七晋级的杨雨先发制人,前1
00米占据了第二的位置,但是其后渐渐落到第四位。在最后的冲刺中杨雨拼尽全力,最后与瑞典选手里哈格同以1分59秒08触壁,获得并列第三名。法国选手菲格斯以1分58秒60摘取金牌,意大利的佩莱格里尼以1分58秒73夺走了银牌。杨雨的铜牌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游泳项目上所获的第一枚奖牌。

  随后出场的小将吴鹏在男子200米蝶泳中再添一铜。他处于第五道,虽然出发后并不占优,但咬住领先的选手们后,吴鹏在最后25米的冲刺中发力,紧随波兰选手科尔兹尼奥斯基和日本选手松田丈志之后,以1分56秒50为中国队再添一枚宝贵的铜牌,成为了中国继广东名将曾启亮之后第二位登上世锦赛领奖台的男选手。科尔兹尼奥斯基和松田丈志以1分55秒02和1分55秒62分获金银牌。

  年仅18岁的山东姑娘高畅惊人地爆发,她继以28秒70获得了女子50米仰泳预赛第一后,又在半决赛中以28秒31打破了该项目的世锦赛纪录,一改中国在仰泳上的弱势地位,成为明天的夺金热门人选。另一名中国选手陈燕燕只名列第20位被淘汰。

  第一次参加50米蛙泳尝试的北岛康介显然并不具有绝对速度,他只是以27秒78获得第三名,第七道的德国34岁老将沃内克后来居上,以27秒63勇夺冠军,美国选手甘格洛夫以27秒71获得银牌。

  男子800米自由泳并没有因为索普的缺席而有丝毫逊色,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遥遥领先,最终以7分38秒65打破了索普2001年创下的7分39秒16的世界纪录。银牌获得者。美国的简森在7秒之后才第二个到达,第三名是俄罗斯的普里卢科夫。

  其他项目中,刘子歌在女子200米蝶泳预赛即被淘汰,李杰在半决赛中以2分13秒70排名最末也告出;陈祚和郑坤良无一通过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中。美国神童菲尔普斯继续出击,他分别以第五和第二的身份跻身明日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和200米混合泳决赛。(骆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畅新闻 全部哈克特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