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设项:共设14个比赛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1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是国际田联的室外赛事,对于大奖赛各个级别之间的晋级,国际田联有严格的规定。在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国际田联破格特许上海直接举办国际田径大奖赛,国际田联秘书长伊斯坦万·居奥来特别致函韩正市长和杨晓渡副市长确认此事。经与国际田联和国际田径管理公司沟通和谈判后,同意赛事冠以“黄金”两字,赛事全称为“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今年的赛事定于9月17日举办,已在国际田联官方网站上予以公布。第一年比赛结束后国际田联将对整个
赛事进行评估,以确保达到一级大奖赛的标准,同时可继续连办四届。国际田联还同意在每个比赛项目上保留两个席位由中国最优秀的运动员参赛。

  我们举办这项国际田径顶级赛事有两个目的,一是力争通过举办这一高水平的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提高全民对田径运动的关注,间接或直接推动中国田径运动的开展,为提高中国田径水平和服务北京奥运尽一份力;另一个是为上海争取成为亚洲一流体育中心城市而努力,上海已举办许多国际性赛事,F1、网球大师杯等都已成为常年在上海举办的国际一流赛事,再加上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落户上海,必将为上海成为亚洲一流体育中心城市增添重重的法码。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领导对这项赛事都十分重视,良宇书记、韩正市长、国勤副市长都给予批示(上海市政府发言人3月3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海市非常重视这一赛事,今年上海的赛事亮点为世乒赛、F1、大师杯和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正因为我们得到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才能顺利得到这一世界顶级赛事的举办权,才能使国际田联破例让我们在没有举办过任何级别的大奖赛情况下同意我们直接举办黄金大奖赛。当然这其中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国田径运动员刘翔、邢慧娜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了优异成绩,田径运动开始为越来越多的中国传媒和体育爱好者所关注,使田径黄金大奖赛在中国上海举办具备了先决条件。目前,发展田径运动,使中国在2008年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成为举国上下的期盼。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将为中国田径选手提供一个世界级的表现平台,一个在家门口挑战世界强将的宝贵机会。

  上海国际田径大奖赛的运作,我们将全采用商业化模式。我们成立了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有限公司,作为赛事的投资方管理方。公司由三方四个股东组成,一是上海盛融投资有限公司与香港晨兴集团的合资公司上海盛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二是太合传媒投资有限公司,三是众辉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这次大奖赛的赛事总监和技术总监都由外方资深专业人士担任。赛事总监将请乔斯·赫门斯(JOS HERMENS)先生担任。赫门斯先生是前一万米世界纪录创造者,目前他是国际田径经纪人联合会主席,在国际田径界德高望重,与国际田联有着非常密切的合作;同时他还是世界上最大的田径管理公司之一Global Sports Communication公司(GSC)的总裁。

  此次赛事还有一个与众不同的亮点,就是将会把体育与娱乐最具社会关注度的两大元素有机结合,把这个赛事办成一个大众嘉年华。目前,体育营销、娱乐营销已经成为众多商家青睐的区别于传统营销手段的高效营销方式,本赛事将通过体育、娱乐资源(明星、媒体)的有效整合,构筑强大的体育、娱乐营销平台,吸引大量知名品牌的加盟,形成规模化的品牌效应。如同一级方程式或网球大师杯在上海逐渐成为品牌一样,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同样会成为一个令上海和中国自豪的品牌。太合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和众辉国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参加了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有限公司,更有利于发挥合作方的优势,将娱乐活动与赛事紧密、有机结合,形成“体育娱乐嘉年华”的超强规模。

  我们能够获得这项田径高等级国际赛事是不容易的,它弥补了中国没有一流国际田径大赛的缺憾,因此我们一定会努力举办好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为提升上海的国际形象尽一份力,同时也为体育产业化作出新的有益探索。我们将争取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在第一年就取得圆满成功;在三年之内成长为亚洲最成功的田径大奖赛;在五年内力争晋级超级大奖赛,成长为世界上最成功的田径大奖赛之一。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比赛项目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按国际田联的规定将设14个比赛项目,男女各7项。

  男子:100米、200米、110米栏、800米、3000米、跳高、跳远

  女子:100米、200米、400米、800米、5000米、铅球、撑杆跳高

  (售票热线:021-64365678)


  爱问(iAsk.com)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 相关网页约27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