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冯坤:中国女排没有恐意症 我传球时缺乏临场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09:58 体坛周报
冯坤:中国女排没有恐意症我传球时缺乏临场变化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小胡仙台报道 中国女排队长冯坤曾是队伍取得2003年世界杯和2004年奥运会两连冠的定海神针,但在仙台,由于伤病和状疲劳,这位主力二传正遭受越来越多的质疑声。

  在中国女排今年重新集结后,由于伤病困扰,冯坤的发挥多是起伏不定。宁波、澳门和香港的分站赛,作为进攻组织者的冯坤进攻线路单一,似乎只会给2、4号位传球。在仙
台的总决赛,冯坤虽然在二传排行榜中位列第二,但她这一缺点再次暴露无疑:传球线路单一,另外由于她的线路长且固定,中国队进攻更多体现在4号位的强攻上。在防守方面,冯坤也没有太多的建树。两场比赛后,网上甚至有帖子以哭诉的方式来请求陈忠和换下冯坤。

  实际上,13日古巴队之战后,说起老队员的表现时,陈忠和特别提到了冯坤,“在后面比赛中她的组织还是不到位。”陈忠和还特别指出,冯坤的不在状态与她的膝伤没有任何关系。这已经不是陈忠和第一次这样间接批评冯核心了。

  对此,冯坤也很委屈:“输球是由于自己打得不好。第一局投入太慢,而对方发球有特点,尽管不是大力跳发,但都很有针对性。我自己传球时缺乏临场变化。而且对方网上实力很强,我们也没有更多办法。”

  虽然输掉两场比赛,但冯坤还是表示:“比赛失利不会影响全队信心,本来参加大奖赛的目的就是锻炼为主。我们也会争取找到办法来解决存在的问题。”在谈到所谓的“恐意症”,她更是直接予以否定。

  有人提出,中国队既然锻炼新人,而现在冯坤等四位元老比赛过多,这让她们的体力有些不堪重负。接下来的比赛,应该给其他新人一些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冯坤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