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组织3项国际赛事表倾情奥运良机 浪漫巴黎胜算最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5:07 新闻午报
组织3项国际赛事表倾情奥运良机浪漫巴黎胜算最大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已经拥有两次申办经验的巴黎已然是所有城市中的老大哥,而且从目前的情况看,巴黎的呼声非常高。俗话说,一二不过三,第三次冲击奥运会的巴黎很有可能在6日的投票中胜出。

  巴黎在1992年和2008年奥运会申办中都拥有极高的希望,但都铩羽而归,分别败给了巴塞罗那和北京。有了前两次的前车之鉴,巴黎申奥将变得更加成熟稳重。尤其在与关乎
掌握生杀大权的国际奥委会委员的沟通上,巴黎加强了协调和配合,并且在申办过程中避免华而不实,在各项技术问题上及时征询奥委会委员的意见,然后写进申办报告上。

  如今,巴黎进入了申奥的冲刺阶段。巴黎通过组织3项国际体育赛事表达法国人“倾情奥运”的良好机会:本月1日,2005年度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第一站巴黎站的比赛在巴黎法兰西体育场开赛,2日环法自行车赛起程,3日F1法国大奖赛的较量开始。似乎是老天有意眷顾法国,观众热情颇高,黄金联赛破天荒地7.4万张门票已经售出。巴黎奥申委负责人菲利浦·博迪永说:“如此多的观众以置身运动场的实际行动表明对巴黎申奥的支持,这是法国人‘倾情奥运’的一个缩影。”在赛事期间,观众参与组成看台上的奥运五环标志,跳伞运动员手擎巴黎申奥旗帜降落在法兰西体育场中心。众多田径运动员绕场一周,为巴黎申奥助威。

  巴黎申奥还有一项杀手锏,那就是电影圈成就斐然的法国导演吕克·贝松。他最新的力作就是巴黎申奥宣传片,这部影片将首度在新加坡的投票现场亮相。为了这部作品,贝松和巴黎申奥官员共同努力了6个月。巴黎选择贝松的原因,是希望这位才华横溢的导演,能够以最直观的形象,将巴黎的讯息不偏不倚地传达给国际奥委会委员们。贝松说:“我在这里不是要宣传吕克·贝松的电影,而是为了帮助申奥,完成我作为一个巴黎市民的使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黎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