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FL旨在进军中国市场 总裁希望橄榄球姚明出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0: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北京报道 如果在美国街头随机调查,就一个问题:“你最喜欢的体育赛事是什么”,答案可能是,55%到60%的人会说是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NFL),25%可能是美国职业棒球联盟(MLB),15%是NBA。从电视转播上看,NFL的比赛有5000万到6000万的观众,而NBA的观众只有500万到600万。虽然NBA在美国比不上橄榄球,但NBA在中国的受欢迎程度是足球以外所有外来运动之最。NFL的总裁塔戈里亚布14日到北京展开NFL在中国的宣传活动,目标只有一个——进军庞大的中国市场。

  《劲体育》:您说过很想在NFL里看到姚明那样受人关注的中国球星,但是,就目前中国橄榄球发展的阶段看,实现这个目标是不是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塔戈里亚布:我非常希望能看到NFL出现一个姚明似的人物。可能是一个叫YAO FLING(投掷)的人!这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我并不认为需要很长的时间,也许很快就能实现。我们会关注目前那些有潜质的中国运动员,让他们改打橄榄球,然后去美国大学橄榄球队磨炼,最后在NFL里找到一个很好的位置。很多中国运动员的身体条件好,学东西很快,你们在奥林匹克运动上取得的辉煌成就证明了这一点。除了姚明,我还注意到一位叫刘翔的中国人,10年前,没有人能够相信有个中国人能在这个项目中取得如此惊人的成功。肯定会有那么一个中国人,已经具备了在NFL出彩儿的实力,只是有待于我们去发现。

  电视转播是NFL最重要的环节之一,你们今年超级碗在中国的转播没有选择中国中央电视台,而是同上海文广集团签订了长期合同,这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CCTV可能有10亿以上的观众,它的节目必须要符合这些观众的口味。目前中国观众对橄榄球还比较陌生,我们在等有更多的中国人参与这项运动,积累起更多的观众基础。肯定会有一天,我们认为在CCTV这样全国性的电视网络上转播NFL的比赛时机已经成熟,NFL和CCTV自然会有全面的合作,而在缺乏观众基础的情况下就把比赛放在全国电视网上不是个好办法。

  年初您就说过希望在2008年前把两场NFL季前赛第一次带到北京,甚至希望在新建的奥林匹克体育场比赛,但这次到北京后,您表示具体的时间和地点还无法确定。

  如果我们决定要放一场比赛到中国,到北京来的话,这场比赛应该在各个方面都起到积极的影响。比如说我们会在比赛的同时办教练培训班,或者我们会在比赛中采取一种全新的橄榄球比赛方式,还有就是要寻找更多愿意同NFL合作的中国公司,共同推动橄榄球在青少年中的普及和发展。我也希望能看到北京的百货公司里能找到适合青少年使用的橄榄球用品,当这些条件都具备的时候,NFL的比赛自然会到来。

  这种性质的比赛应该具有长久的影响力。星期六晚上打一场比赛,到星期一凌晨唯一留下来的就是满地的可乐瓶,这不是我们想推广的比赛。去年NBA到中国打了两场比赛,他们是做了充分准备的。NFL在把比赛引入中国之前,有很多问题要想到,有很多人需要沟通。比如说我这次来就跟北京市教育局的白先生进行了很多交流,像应该邀请那两支球队,什么时候来合适,球队应该和哪些人士接触,训练场地在什么地方,电视转播等。


  爱问(iAsk.com)NFL 相关网页约90,76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