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FL首席执行官:腰旗橄榄球世界杯8月在京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4: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橄榄球大联盟首席执行官保罗-塔戈里亚布11日来到中国进行为期八天的访问。5月14日,保罗-塔戈里亚布在NFL腰旗橄榄球世界杯新闻发布会上,向在场的50余家境内外媒体宣布:第六届腰旗橄榄球世界杯将于8月在北京举行。作为NFL的官方合作伙伴,著名通讯品牌摩托罗拉公司和国际知名体育品牌锐步公司将大力赞助此项赛事。点击看发布会视频>>>

  新闻发布会上,保罗说,腰旗橄榄球在中国的推广得到了三地教委的大力支持,并且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三大城市已有约五万名学员通过联赛得以接触橄榄球,在赛场上施展日益进步的橄榄球竞技水平。他说,NFL在中国的脚步是缓慢而坚实的,也许十年之后中国会有象姚明这样去美国参加职业联赛的出色的中国球员来到NFL赛场上。2005年的世界杯在北京举行,必将鼓励更多的青少年投入到橄榄球的世界中来,并且给他们的父母以信心,橄榄球并不是暴力运动,它是智慧与体力的完美结合,此外,腰旗橄榄球运动所必需的团队合作精神,也必将对中国的独生子女有积极的引导作用。

  美式腰旗橄榄球是源于美国国家橄榄球大联盟(NFL)的一项大众化运动,它将美式橄榄球的基础规则和技巧介绍给全世界8—14岁的青少年。与正式橄榄球运动相比,腰旗橄榄球规定不允许抱人和推人,防守方拉下持球进攻球员腰带上的一条腰旗,进攻即被阻止,是一种安全的“非冲撞性”运动,在世界30多个国家的青少年中广为流行。每年,NFL都会主办腰旗橄榄球世界杯比赛。来自日本、加拿大、德国、西班牙等10支队伍、60名队员和10名教练 参加比赛。对于那些全世界热爱腰旗橄榄球的青少年来说,腰旗橄榄球世界杯是一个切磋球技,共享美式橄榄球激情的机会。

  从2003年起,美式腰旗橄榄球运动陆续在上海、广州和北京近84所中学中展开培训和联赛。NFL美式腰旗橄榄球以其简单易学的规则和灵活多变的战术深受京、沪、粤三地青少年的喜爱。在去年的世界杯中,北京首师实验学校代表中国首次参加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世界杯,并以战平欧洲冠军德国队,战胜韩国队的优秀表现名列第九,获得NFL和世界各国参赛队的好评。

  职业美式橄榄球的历史起源要追溯到80多年以前。1920年,NFL(国家橄榄球大联盟)正式成立。自此以后,美式橄榄球就持续不断获得青睐者。现在,它已经博得了超乎想象的人气。在美国,NFL拥有将近1亿2千5百万名忠实观众。2003年,NFL冠军赛——超级碗(Super Bowl )更是创下了美国电视收视最高记录——有1亿3千9百万观众收看了电视直播。在美式橄榄球赛场上,活跃着经历一次次严酷训练而变得坚韧的体育明星的身影。比赛时,不分球员还是球迷,无论是观众席还是运动场,都化为狂热、兴奋的人海。这样共同忘我的氛围只有在美式橄榄球中才能体会到。


  爱问(iAsk.com)橄榄球 相关网页约567,92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