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拼到上轮椅只为避中国 丹麦付出折损女单头号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9:23 体坛周报
拼到上轮椅只为避中国丹麦付出折损女单头号代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游宇报道 比分显示3比2,时钟正指向晚上11点,丹麦的埃里克森和卡米拉在庆贺胜利,埃里克森仰天长啸,卡米拉跪地狂喊,而一网之隔的韩国选手李在珍和罗景民黯然低头。

  苏迪曼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出现了有意思的一种格局:丹麦人在走向半决赛的同时,付出了折损女单头号的代价,把卫冕冠军韩国人送到中国人的枪口上。

  “能避开中国队,实在是一件好事情。”丹麦教练汉森在记者会上直笑。但丹麦的首要功臣还是该队老将盖德。他率先出马单挑韩国李炫一,以9比15先失一局之下,反以15比12和15比6连胜两局。

  丹麦人把注押在盖德身上。目前世界排名中,盖德为第三,而丹麦的另一位猛将乔纳森为第二,但丹麦队派了盖德上阵。

  “我们知道韩国肯定会派李炫一出马,而我对韩国人战绩都挺好,尤其对李炫一。”盖德赛后不掩饰自己的得意,“我第一局输了,因为李炫一打得不错,但我一直提醒自己,要不断战斗下去,终于在第二局得到回报,以接近比分赢了,而第三局,对方有点累了,我就乘胜追击了。”全场胜利后,盖德最渴望出战下一场对印度尼西亚,但是“我知道队里还没有决定。”

  盖德的胜利为丹麦避开中国打开了大门,但第一号女单蒂娜在比赛中受伤,被抬了下去,丹麦队情绪从高潮跌至低点。好在丹麦男双老将乔·拉姆尔森/帕斯克稳住局面,以15比11和15比3直落两局,胜了韩国金东文和河泰权。乔·拉姆尔森/帕斯克虽是目前世界男双一号,但金东文/河泰权更是羽坛传奇,只是后者年事已高。

  女双丹麦两个7比15不敌韩国人,最后混双一战定胜负,韩国人莫名其妙地连连失误,7比15和2比15,丹麦人犹如摧枯拉朽。赛后埃里克森表示奇怪,“韩国那位女选手表现太差了,左偏一个,右偏一个,好像不会打球。”他说的是罗景民。

  昨天,丹麦昔日名将弗罗斯特出现在看台上。弗罗斯特现在丹麦从事青少年羽球培训,当今丹麦高手,都受过他的影响。“弗罗斯特是我好朋友,他为羽毛球真可谓全心全意,是我的表率。”盖德说。在现场作电视顾问的是中国名将赵剑华,当年他和弗罗斯特的对抗至今脍炙人口。

  丹麦晋级决赛的机会大增,赛后丹麦教练汉森谈到印尼,“和印尼的五场比赛,女单女双人选已定,虽然落下风,但我们还是要制定战术争胜;混双我们有两对高手,我们能胜,男双,我们胜过对方,至于男单,那肯定是一场精彩又是难打的比赛,但我们拥有世界二号和三号。”

  就在盖德与众记者展望周六的半决赛时,印尼的陶菲克和队友走过去了。对记者的喊叫充耳不闻,只是脸上微笑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迪曼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