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俞斌又犯“老同志”毛病 夫人场边观战亦难挽狂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09:29 《足球·劲体育》
俞斌又犯“老同志”毛病夫人场边观战亦难挽狂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王小石北京报道 5月7日上午九时整,围甲第三轮对贵州卫视的比赛就要开战,北京大宝队的主场里仍然看不到棋手的身影,倒是本场比赛的裁判长吴玉林六段在赛场不断忙碌着。9时30分,比赛正式开始,三台慢棋主将孔杰七段VS俞斌九段、张文东九段VS聂卫平九段、陈耀烨四段VS赵哲伦三段。原本显得清冷的对局室这才热闹起来。虽然主将之争在决定两队胜负上起着最重要的作用,但记者们仍然习惯性地围住老聂进行拍摄。

  主将之争,执黑的孔杰拿出专门针对“洗衣机”俞斌的策略,大捞实空,将四个大角据为己有;白棋则顺势将四条边拿下,同时张开双臂朝中央发展。从实空上来看,双方大抵相当。

  聂卫平与张文东之局,张文东在左部猛捞了一票,再加以两个大角,实空大大领先。同时,陈耀烨的白棋在中腹开了一朵漂亮的“花”,实空亦已领先,获胜只是时间问题,至12时中午封盘,大宝队颇为乐观。

  下午快棋登场,执白的汪洋五段拼抢太凶,一块棋葬身黑海,丢失一分。获胜的王煜辉七段笑容满面,与对方简单复了一下盘,便起身去看其他对局了。

  那边,实空不够的赵哲伦挠乱一头散发,开始四处用强,竭力要将对手的一块置于死地。陈耀烨年龄虽小棋上却十分老到,从容地将棋一块一块地做活,直到盘上只剩下一些不大的官子后,赵哲伦才无望地认输。双方战成1比1。获胜后的陈耀烨十分开心,还跟一旁的记录员开起了玩笑:“老兄,我已经四段了,你怎么写三段啊。”

  占据优势的俞斌开始稳重起来,一步一步如推土机一般,竭力使棋盘变小,意识到形势不利的孔杰则派出空降兵最大限度地压缩白空,将局面搅乱,然而直到官子阶段,观战室的判断仍然是细棋白稍好的局面,大宝队前景不容乐观。

  执白的老聂这局则可谓“翻江倒海”,他巧妙地将左边的几颗棋子废物利用,迫使黑棋收气,将原本黑棋的一道“厚势”严实地围了起来,上面白棋的模样顿时潜力大增,令观战者不禁为之动容。局势至此便如老聂所形容的“一泻千里”,白棋妙手连发成功将局面扭转,老聂经典的“勺子”再也没有出现,牢牢将胜局锁定。赢棋后的老聂心情大好,浑然不顾正在进行的主将之争,在与张文东复盘时,不时爆发出哈哈的笑声。因公务缠身今年首次出场的张文东九段,小声地摆了几个变化后,目送老聂起身,自嘲了一句:“老聂今天很高兴啊,是我让他爽了一把。”

  结束了对局的棋手和小裁判们最后都围观主将之战,观战者中赫然出现一个纤瘦的女士——俞斌的夫人王亦青。在漫长的官子争夺中,俞斌再次犯下了“老同志”的毛病,官子阶段一损再损,直至以3/4子落败。一名观战记者感慨:俞老最近总是输在官子阶段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围甲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另类AJ II


hTm Court Force


New Balance 576


Converse On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