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墨菲一口吃成个胖子 资格赛选手成斯诺克世锦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5:07 体坛周报
墨菲一口吃成个胖子资格赛选手成斯诺克世锦赛冠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魏晋报道 谁是肖恩·墨菲?——这是2日斯诺克世锦赛结束后,英国媒体打出的标题。从资格赛一路杀进决赛,22岁、排名世界第48位的墨菲成为新科世界冠军。

  墨菲夺冠刷新了一系列纪录:他是自1990年21岁零4个月的亨德利获胜以来最年轻的冠军;150比1的夺冠赔率,则是自1986年乔·约翰逊击败戴维斯以来最高的赔率。墨菲还成了1979年格里菲斯以来首个登顶的资格赛选手。

  封王之路充满艰辛,墨菲击退了三名世界冠军(希金斯、戴维斯、埃伯顿),并让一个前亚军再次成为亚军(斯蒂文斯)。此役后墨菲收获了25万英镑奖金,世界排名由第48位上升至第21位。

  顽强的小胖子

  当斯蒂文斯以10比6领先进入第二天比赛时,克鲁西布剧院的观众以为可以早点回家,但是小胖子墨菲在第二天前6局赢下5局,将比分扳成11平,比赛变成超长剧,观众们不得不错过了回家的末班车。过去10年中,只有斯蒂文斯一人在决赛的第一天领先最后却丢掉冠军。

  第18局时,斯蒂文斯曾拥有黄金机会。开局墨菲打入了7个红球以及黑球,企图打出第一个世锦赛决赛中的147分,却在冒险将红球击入中洞时失误。但是斯蒂文斯没有抓住这个机会。第21局墨菲一杆打出了137分,第22局,俩人僵持不下打了41分钟,最终墨菲获胜追成11平,双方拉锯至16平后,墨菲镇定自若,以97和83分两个单杆成绩锁定胜局。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能如此镇定,”墨菲赛后说,“从12岁开始,所有我击落袋中的球就像事先脑子里想好的一样。”

  意外的天才

  墨菲获胜后,英国广播公司的网站新闻以“肖恩·墨菲是谁”为标题,实际上这位年轻人素有“大天才”之称。

  1997年7月肖恩转为职业选手时,不满16周岁,成为最年轻的斯诺克职业选手。肖恩踏入斯诺克纯属偶然。小时候的一次圣诞节他希望得到一台电脑,结果却收到了一个小小的台球桌。后来他用上了罗西登台球中心的正常尺寸台球桌,然后在彼得·埃伯顿(没错,就是肖恩此次在半决赛中击败的前世界冠军埃伯顿)训练基地打球。

  小胖子肖恩的生活并非仅为台球所占领。他能说流利的西班牙语,能弹钢琴、吹短号。足球、网球、音乐都是他的爱好。肖恩最喜欢的球手是戴维斯,9岁时他甚至在去谢菲尔德的半路上追着戴维斯索要签名。最近小胖子把家搬到了未婚妻克莱尔的家乡罗瑟汉姆这位虔诚的新教徒打算用夺冠的奖金办一次像样的婚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斯诺克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