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二度被罚实在冤枉!刘国梁:这是裁判的特殊照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00:33 新浪体育
二度被罚实在冤枉!刘国梁:这是裁判的特殊照顾

被罚下不妨碍刘国梁加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5月3日上海消息:大众汽车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进入了第三天的较量,在最晚结束的一场男单比赛中,马琳经过决胜局的苦战4-3险胜德国选手科贝尔,局面的紧张激烈让人大气都不敢喘一口,而最有趣的是,就像昨天马琳和李廷祐陷入苦战,刘国梁却因为为马琳加油而被裁判毫不留情地罚出了场,这一次又是在比赛进行到决胜的关键时刻,刘国梁第二次被裁判罚了出去!不过好在比赛结果也和昨天如出一辙,马琳在刘国梁不在的情况下反而更加放开手脚,最终拿下了这场困难的胜利,挺进了16强。点击看采访视频

  赛后,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新浪体育:今天马琳的比赛为什么会打得这么艰苦?

  刘国梁:一个世界锦标赛不同于其他别的比赛,压力、气氛等等都不一样,第二个就是对手却是今天发挥得非常好,以往的几次较量都是马琳赢了,而且也都赢得比较轻松,一到这种世界大赛,对手的包袱小一点,拼得更凶,发挥得也就更好,而马琳在刚开始打的时候还是有点儿保守,在球场上的杀伤力有所下降,所以始终被对手紧紧缠住,而且打到最后确实也是非常危险。但我觉得值得肯定是马琳在情况下能够咬住,最后时刻能够顶住,这一点才是最关键的。不光他赢了这一场球,而且对我们整个队伍来说从士气上都是一种很好的带动。

  新浪体育:马琳已经连续两天在球场上陷入苦战,是不是他个人的发挥和状态有些问题?

  刘国梁:我想竞技体育最重要的就是结果,如果从结果上来说,虽然马琳走得很艰险,但是他毕竟走过来了,这样的经历对他后面的比赛或许也是一种帮助。

  新浪体育:今天在最后一局的时候您又被裁判发了出去,这是怎么回事呢?

  刘国梁:关于这个……我实在也没办法了!(无奈的苦笑)。昨天是说我说话,我说“加油,come on”,他把我罚出去了,今天是因为我的脖子上戴了个东西,那会有点儿蹩住了,我觉得不太舒服,就想把它整理一下,把扣子系一下,还没动呢,结果他就说我做手势,他说我给他比划手势,我说我没动啊,他说我手动了!我说我都没有任何手势,他怎么可能看得到呢?我觉得这大概也是裁判对我特殊的“照顾”吧!(笑)

  新浪体育:昨天陆元盛指导也说裁判可能会给中国对着一些小麻烦,您觉得是否也包括对教练的判罚呢?

  刘国梁:从以往的经验来看,他们对中国的教练员就会非常严格。还在96年奥运会上,那时蔡指导给我作场外指导,但是也是场上局面非常紧张的时候,也受过一次警告,但是没有被罚出去,也是因为打到关键时刻,蔡指导觉得鼻子很痒,就拿手指头抠一下,裁判就给了他个警告,但是蔡指导下来也说我没说话,也没做手势啊!结果裁判说你扣鼻子我看见了,你这么做场上的球员就知道发上旋还是下旋了!我想这个裁判的理解也是一模一样的。

  不过不管怎么说,裁判就市场上的执行官,其实昨天下来我们也和他们进行了沟通,但这个……作为我……我也确实没办法,只能以后小心小心再小心,包括蔡指导也说我还是没经验,别说有什么动作了,就算是没什么动作,不过是系个扣子、挠一下脸啊都得低着头,都要到挡板底下或者背过头去,因为关键时刻,裁判特别怕教练给运动员布置一些战术之类的。

  新浪体育:针对明天的比赛,队伍还会做哪些方面的准备呢?

  刘国梁:比赛是一天比一天艰苦,对手也一天比一天难打,那么从我整个队来说,都要认真做好总结,有好的一面,但也有些问题,不过我想更多的还是对大家的肯定和鼓励。越是到后面就越是艰苦,也就更是综合水平的比拚了。

  新浪体育:王楠今天的出局有准备不足,对对手不了解的问题,那么男队后面的对手都是大家比较熟悉的,是不是不会重蹈这样的覆辙?

  刘国梁:对于我们男队来说是绝对不可能出现这种准备不足的问题的,或者说对对手不了解,因为已经打到这种程度了,彼此都已经非常熟悉,这主要就是看场上的临场发挥了,跟临场变化和球员的胆量,谁更坚决一些,谁都能取得最后的胜利。(思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国梁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