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客串百米接力跑也牛 上海期待十运会上接力闪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09:27 体坛周报
刘翔客串百米接力跑也牛上海期待十运会上接力闪光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吴心中山报道 23日,全国田径大奖系列赛中山站比赛在中山兴中体育场举行,奥运会110米栏冠军刘翔客串参加上海队4×100米接力,并与队友胡萌、徐耀庭、周伟一起夺得小组第一,不过,全队最终仅名列第六。

  23日,约有6000余名观众涌进了最贴近终点的座位,为的是观看刘翔的比赛。晚9点,枪响后,排在第七道的上海队起跑还算顺利,前两棒紧咬住了该组中最具实力的江苏队,
跑第三棒的前全国纪录保持者——从江西转会至上海的100米名将周伟尽管实力大不如以前,但还是确立了优势。第四棒,身穿绿色战袍的刘翔未能掌握好出发时机,出发过早的他在接棒前差点冲出接力区,随后他又不得不将速度降下来去够接力棒。尽管如此,刘翔还是在最后100米展现了风驰电掣的速度,并第一个撞线。

  由于接力赛有预跑区和交接棒区,因此无法准确计算刘翔这一棒所用的时间。教练孙海平说:“周伟在与刘翔交接棒时,有点减速,两人没有以最高速度完成交接棒。但要是换算成100米跑成绩,刘翔应该在10秒30左右。”

  “我在训练中经常跑100米,但很久没有跑过接力了。大体交接棒过程我还是了解,但比赛还是受一些因素的影响。”据悉,由于百米在动作结构、专项素质与训练手段上与110米栏有很大差异,孙海平没有让刘翔在十运会上尝试100米的打算。“我的速度建立在跨栏技术上,不能单纯以100米的标准来衡量。我100米的成绩应该在10.40秒以内,这和100米专项的成绩相比差一点,但在跨栏选手中算比较好的。当然,我的200米要更好。”刘翔说。

  虽然成绩在所有17支参赛队中只排在第六,但上海田径队教练杨培刚表示:“短跑名将杨耀祖从美国归来后将跑第三棒,刘翔跑第四棒,我们的4×100米接力在十运会上会有更大的作为。”

  对上海队利好的消息是,23日,师从美国短跑巨星迈克尔迈·约翰逊和其教练克莱德·哈特近三个月的杨耀祖与其他三名选手在德克萨斯接受了一次“小考”,结果,杨耀祖夺得200米冠军。

  唤醒票房

  以往乏人问津的国内田径赛事,由于刘翔的出现而有升温的迹象:本次赛事组委会共印发了三万张票,赛前已全部告磬。24日晚110米栏决赛,可容纳1万1千多人的中山兴中体育场更是座无虚席。离比赛还有一小时,观众便开始陆续进场找位置,为的是一睹飞人风采。播音员也在用煽动性的语调重复着刘翔即将参赛的时间,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绕场致意

  走出人群包围圈后,刘翔开始绕场小跑,一边放松一边向观众示意。他走到哪里,现场观众就喊到哪里。而随着刘翔的退场,虽然场内赛事仍在进行,看台上的人却呼啦啦走了大半。不少观众说:“今晚的节目可真丰富,看了飞人表演,还可以赶回去看CBA总决赛。过瘾!”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