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以前赢太多运气用光了 国内赛比世界赛难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8:40 新浪体育
古力:以前赢太多运气用光了国内赛比世界赛难下

古力落败心不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首届世界围棋网络公开赛决赛在新浪网对弈站日本棋院大厅结束,结果中国棋手古力七段执白遗憾地以5目半的劣势不敌日本小林光一九段,屈居亚军。

  这盘棋中间一度古力占据优势,但在随后的战斗中他出现误算,损失惨重。在丧失主动权后老牌超一流小林九段表现出了深厚的功力,没有再给古力逆转的机会。输了棋的古
力非常不甘心,长时间地和观战的重庆棋院院长杨一6段、中国棋院外事部主任王谊五段探讨得失。不过这位当今“中国围棋第一人”也感叹:“还是基本功不扎实啊!”

  随后,古力接受了新浪网简单的采访。

  笔者:“今天这盘棋本来你的形势不错,后来因为出现错觉而输掉了。前几天在围甲联赛中你也意外地输给了赵哲伦三段,是不是最近的状态出现了什么问题?”

  古力:“其实状态倒没什么太大问题,主要是在网上下棋,很多时候对形势判断得不清楚,今天就在关键时刻下出了缓手。围甲对赵哲伦的棋也是自己下得不好。总之,最近在快棋上表现不是很理想。”

  笔者:“你一向以快棋出色闻名,拿过国内所有的快棋比赛冠军,为什么现在反而慢棋不错,快棋输得多了呢?”

  古力:“最近快棋是下得不太好,今年以来一盘都还没赢过……原因嘛,可能还是偶然因素起的作用比较大吧。快棋的胜负本来就很难说清楚,大家谁赢谁输都很正常的。今年下的快棋我有几盘都是挺好的局面,但是鬼使神差都没拿下来。其实在快棋比赛中运气成分真的很重要,可能我以前赢得太多,运气都用完了,所以现在输棋吧。”

  笔者:“棋迷们都对你在富士通杯赛中淘汰世界第一人李昌镐九段的表现印象深刻,是不是你把力气全都用在那盘棋上了,现在还没有缓过来?”

  古力:“我想并不是这样。不管什么比赛,我都是一样的全力以赴。俞老(俞斌)在东京时跟我说过一句话,他觉得现在下国际比赛很多时候反而比下国内比赛轻松。我觉得他的说法很有道理。现在中国棋手都很强,不管想赢谁都是非常不容易的。”

  笔者:“这一段连续失利以后,有想过怎么调整自己的状态吗?”

  古力:“这个还没来得及考虑……总之还是多摆摆棋吧。”

  笔者:“你平时是不是很少在网上下棋?如果以后类似今天一样的国际网络比赛越来越多,你会怎么应对?”

  古力:“我一般是不太在网上下棋,不过以后要是真的在网上举行世界大赛,那我还是多上网练练吧!”(棋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古力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