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LG杯预选中国大捷领队玩幽默 业余生活单调想吃好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09:02 《足球·劲体育》
LG杯预选中国大捷领队玩幽默业余生活单调想吃好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贾知若报道 24日是第10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预选赛大胜的日子,心情奇爽的中国团领队吴玉林教练一时兴起,当晚在电话里幽记者一默——“预测出线名额?明天中国棋手总共下11盘,其中一盘是内战,如果顺利的话,应该是11个!”

  从第二轮的16胜12负到昨天的12胜4负(其中一盘是王磊胜杨一的内战),中国团变得势如飓风,而日本棋手昨天是5胜9负,韩国棋手是15胜19负。考虑到25日最后一轮中国棋手
的对手普遍不是很强大,11个虽然不太可能,今年LG杯预赛的“收成”也当看好。不过,吴玉林昨晚不停念叨的是“韩国厚度”,几名韩国年轻棋手惊人的表现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对长期担任中国国少队教练的他来说,在“中国风”席卷的时刻想起“韩国厚度”,极其正常也极具价值。

  焦点战,中方扬眉吐气

  王煜辉七段VS睦镇硕八段、刘世振六段VS赵汉乘八段、王尧六段VS安祚永八段——这是昨天中国团遭遇的最强抵抗,从结果来看,三名中国棋手都顶住了。王煜辉、刘世振和王尧近年在国际国内大赛中,基本都扮演着“过渡者”的角色,对顶尖高手有一定狙击能力,却每每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所以在赛前,事实上不会有太多人看好他们能啃下对面的“硬骨头”。

  现在,王煜辉下一轮将面对日本棋手小松英树九段,以他目前的状态,跌倒在本赛门槛前的可能性太小了;王尧和刘世振则还需打起精神,他们下一轮将分别面对姜至省六段和崔明勋九段,这两盘棋基本上也是中国团第四轮能够遇到的最大障碍。

  第三轮取得决定性意义胜利的还有1988年出生的朝鲜族小棋手朴文尧三段,他战胜韩国实力派新锐李映九三段之后,第四轮将面对女将李玟真四段,不出意外的话,他将获得一场本赛入场券。应该说这是中国团的意外收获,用吴玉林昨天的话来讲——“朴文尧赢得不容易,这回他挺长脸的。以前学棋时不是接受过曹薰铉九段的资助吗?这回到韩国比赛表现这么好,我想曹先生应该感到骄傲的。”

  昨天其他中国棋手的战绩为:王磊八段胜杨一五段、张学斌五段胜李康旭初段、刘星七段胜中野宽也九段、周鹤洋九段胜刘载豪初段、罗洗河九段胜山田晋次四段、陈耀烨四段胜河野临七段、孔杰七段胜金成来三段、邱峻七段胜金孝坤三段、邵炜刚九段负小林光一九段、李劫四段负崔明勋八段、胡耀宇七段负金志锡初段。

  细盘点,“韩国厚度”可畏

  在汉城,中国团的业余生活可谓单调,昨天被淘汰的四名棋手晚间提出想次日回国,心情不好加上人生地不熟,看样子他们一分钟都不想多呆了。不过团长侯树栋一打听,今天从汉城飞北京的所有航班均已客满……

  今天第四轮结束后,韩国棋院将请各代表团棋手美餐一顿,吃了好几天小餐馆的中国棋手们,有的人已经在考虑“会吃什么”的美好问题了。中国团所任的汉城宾馆虽然远离韩国棋院,参加比赛稍有不便,不过附近小餐馆挺多,饮食方面还算方便,当然,排骨汤喝多了,也想打打牙祭。

  对于在前三轮比赛中给中国团造成威胁的几位韩国年轻棋手,吴玉林昨晚赞叹有加,他说:“有三个韩国小孩这回是让我开了开眼界,以前我根本都没听说过,这就是韩国围棋的‘厚度’呀,没准再过几年,这三个名字就会为大家所熟悉了。”

  吴玉林谈到的三名韩国小孩分别是金志锡初段、金起用四段和刘载豪初段,他们均是1988年以后出生,刚刚打入初段不久。其中,金志锡昨天一举淘汰了中国的胡耀宇,而且执白的胡耀宇几乎从开局起就未占到上风;金起用此前淘汰了刚刚夺得春兰杯季军的彭荃,昨天再下一城逼近本赛,他今天将与金志锡争夺该组的出线权;刘载豪虽然昨天输给了周鹤洋九段,但周鹤洋赢得并不轻松,就棋局内容来讲,还颇有几分惊险,就是这个刘载豪,还在首轮比赛中完胜过韩国“围棋皇帝”曹薰铉。

  “韩国小孩们,一入段就变得特别厉害。按理说,我跟权甲龙、许壮会等道场都算很熟悉了,他们这样的水平,我也该听说过的,嘿,但说实话,我现在还不知道他们都各自在哪家道场。”吴玉林说。他最后表示,自己曾经三次率领中国棋手征战三星杯预赛,出线名额先后是10个、8个、7个,这次LG杯,折中一点,最好有9名棋手能出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LG杯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