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花滑世锦赛斯鲁茨卡娅再封后 名将关颖珊未进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22:42 新浪体育
花滑世锦赛斯鲁茨卡娅再封后名将关颖珊未进前三

斯鲁茨卡娅完美表演再度封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3月19日莫斯科消息,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的2005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最后一个项目女子单人滑比赛刚刚结束。经过将近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后,东道主选手斯鲁茨卡娅在家乡父老狂热的欢呼助威声中,以一套近乎完美的自由滑打动了全场的观众和裁判,继2002年世锦赛后再度荣获女子单人滑世界冠军!

  由于本赛季实施了新的评分规则,不再沿用原来的按名次分决定胜负的方法。因此
名次变化会比以往要大。由于短节目过后,排名靠前的几位选手积分差距非常小,所以比赛未结束之前,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冠军归属实难预料。也正因如此,今天的比赛格外激烈。

  资格赛和短节目一路领先的斯鲁茨卡娅今天排在最后一个出场。 她一上冰,全场就爆发出雷鸣般的欢呼声,显然家乡父老都企盼她有出色发挥。随着音乐《仙境》的响起,斯鲁茨卡娅伴随着舒缓音乐翩翩起舞(组图),将全场观众带入美妙意境。在浪漫抒情的音乐中,斯鲁茨卡娅完美无暇地完成了全部七次跳跃,其中包括两个极高难度的三周连跳,一次是勾手三周接后外结环三周;一次是后内结环三周接后外结环三周再接后外结环两周!节目结尾处,她的招牌动作“贝尔曼”旋转“引燃”了全场长时间的鼓掌欢呼。最终她的自由滑得分为130.70分,总分为222.71分!均远远高于自己的历史最高得分。

  短节目排在第二的美国选手萨莎-科恩今天选择了柴可夫斯基的《胡桃夹子》作为配乐,整套动作除了后内结环三周出现失误之外,其他的跳跃、旋转和步法完成得质量规格都很高。最后她以自由滑124.61分,总分214.39分再获银牌。

  意大利小姑娘克斯特纳今天虽然整套动作出现两次跳跃失误,但开场的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再接后外结环两周完成干净利落,一气呵成。她的自由滑分数比关颖珊稍低,但凭借资格赛优势,还是以总分为200.56分力压关颖珊0.37分,获得第三名。这也是克斯特纳首次站上世锦赛的领奖台。

  五届世锦赛冠军得主美国名将关颖珊今天排在最后一组第一个出场,她选择的配乐是歌剧《波莱罗》。在上午练习时,关颖珊曾经特意练了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不过晚上比赛中,她并没有上三周连跳,而是完成了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再接后外结环两周。遗憾的是在节目中段,关颖珊竟然在“闭着眼睛都能完成”的相对简单的后内三周跳上摔倒!致使技术分大打折扣。最终她113.98分排在自由滑第三。但总分为200.19。以0.37分之差遗憾地排在第四名,10年来首次无缘世锦赛前三名。

  卫冕冠军日本选手荒川静香今天表现平平。节目中段的两个三周跳都做成了两周。上午练习时曾多次完成的三周连跳,到了晚上也换成了三周接两周。最后得分只有99.99,总名次仅列第九名。另一名日本选手安藤美姬今天也没能拿出独门绝技——后内结环四周跳。不过她也完成了一次三周连跳。只是节目中段也出现一次跳跃失误。最终得分为106.18,总分为193.14,排名第六。

  中国选手刘艳今天较好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七次跳跃全部成功!只是在动作编排,艺术表现和完成质量方面还与世界一流水平存在不小差距。刘艳今天的自由滑得分为82.98分,超过了今年四大洲赛上自己的历史做好成绩!她的总分为142.33分,排在第21名。(塔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