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连线陈祖德:国内不会再举办春兰杯级别的大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0:55 新浪体育
现场连线陈祖德:国内不会再举办春兰杯级别的大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3月16日,春兰杯决赛第二局开战,中国围棋元老陈祖德亲自担任裁判长并宣布比赛开始,双方落子后,陈祖德来到研究室关注比赛。现场的媒体记者马上对陈老进行了访问。

  记者:下头衔战主要增加高度,下围甲是增加棋手的厚度。现在看来围甲不但能增加高度对增加棋手的实力也非常有帮助,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陈祖德:围甲不但对年轻棋手,对出名的棋手也是很好的锻炼机会,现在棋手之间的比赛,前几十手都非常紧,所以说从这个意义来看,成名的棋手也需要更多的比赛,围甲对成名的棋手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

  周鹤洋常昊都能进入大赛决赛,常昊成功夺冠,古力胡耀宇孔杰也都进入了大赛的半决赛,这说明多年来围甲的锻炼还是很重要的。一年二十多场的比赛。对棋手们来说是很有价值的,正因为如此,中国棋手在世界大赛中逐渐获得更多的机会。

  记者:假如这次周鹤洋夺冠的话,是不是会在中国举办更多的大赛?

  陈祖德:这到不会,春兰杯这几年来举办得很好,春兰集团和中国棋院一直合作的非常成功,所以我们不会再举办同等级别和规模的比赛。常昊和周鹤洋在应氏杯和春兰杯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的话,对中国围棋是个巨大的推动,能让更多的人喜欢围棋。

  (其翔)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