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划艇金牌教练:来就是为了夺金 中国女将潜力更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0:21 体坛周报
皮划艇金牌教练:来就是为了夺金中国女将潜力更大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张晴报道 3月4日,刚刚受聘于中国皮划艇队的卡珀塞克-约瑟夫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这已经是曾拿了17块奥运会金牌的约瑟夫第4次莅临北京了。但以皮划艇队总教练身份出现,对他来说还是第一次。

  “这回,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来准备北京奥运会了。虽然男子划艇拿到了一块奥运金牌,但那是在水平接近的情况下取得的。从长远情况看,女子皮划艇也许潜力更大。”约瑟
夫强调,他必须有更多时间观看队员。“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不只出现一两名尖子运动员,而是15个甚至更多。”

  2008年,北京的东道主优势是约瑟夫选择来华的重要原因:“中国是一个有趣的国家,他们的历史、文化、哲学、书法,同时还有突飞猛进的现代化进程深深地吸引了我。”约瑟夫还谈到,在皮划艇上,德国已经功成名就。但中国还在奋斗之中,他希望能做出贡献:“我来就是要让中国在08年拿金牌的。”

  58岁的约瑟夫来中国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学习中文。为此,他还购买了成套的中文教材。而在他的教案里,赫然出现了几页用中文书写的资料。“中文很难,德语、英语、意大利语都比中文简单!但我希望自己不久就可以听懂他们(队员和教练)在说什么,这样才能知道他们内心的想法。”

  约瑟夫确实是一个工作狂!来中国几小时后,他就起床找翻译谈工作。“我希望明天就可以开工,讨论一下我们今年的计划。昨天,我还在和翻译讨论队伍的集训地点呢。我还需要个无线网卡,这样上网比较方便。在这段时间里,酒店就是我的家!”

  约瑟夫将在北京停留几周。3月26日至31日皮划艇春季冠军赛结束后,他将正式走马上任。“匈牙利水平呈下滑趋势,在北京奥运会真正构成威胁的是德国队。虽然我离开了德国队,但他们至少可以维持两三年的优势。”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