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崔哲瀚落败坦承布局太差 常昊:夺冠希望只有一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20:56 新浪体育
崔哲瀚落败坦承布局太差常昊:夺冠希望只有一半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3月3日,第五届应氏杯围棋赛5番棋决赛第3盘在北京昆仑饭店落幕,常昊在同崔哲瀚的对决中敢于作战,最终杀出一条“血路”中盘取得胜利。赛后双方进行了复盘并回答了媒体的提问。

  失利的崔哲瀚显得神情沮丧,他有些无奈的微笑着,简单的总结了这盘棋:“我布局阶段就不好,中盘时被白棋78一挖,中腹战斗后我的形势就非常的严峻,后来我有个吃两
个子的机会,但是我没有把握住。最后在左下的战斗中被白棋轻松的活棋,我的棋就大势已去。”

  常昊则洋洋洒洒说了很多,他总结道:“我觉得崔哲瀚开始走得不好,布局阶段我稍稍好下一点。后面整盘棋非常复杂,中盘时很乱,我走出78挖这步妙手,这里战斗结束后我形势很好。后来我过早冲击黑棋中腹,其实我应该首先把右上角活了,这样我简明优势。实战我冲击黑棋中腹,没想到黑棋脱先把我的角先吃掉,这让局面一下复杂起来。后面虽然我把他中腹吃了很多,但是黑棋利用弃子攻击我另一个角,这让我没有想到,以为把黑棋中腹吃了就赢了。崔哲瀚攻击我左下角时走得不错,把他的棋风发挥了出来,但是他在杀角时有步棋走得稍稍过分了些,我把角活了,我局势已经赢定。”

  谈到赛前做了什么准备,常昊表示:“跟平时差不多吧,崔哲瀚状态也很好,最近我准备只是看了些他的棋。”有记者还问道下一盘是否可能提前结束,常昊笑道:“我不会想这个,这盘棋拿下来之前我觉得我拿冠军的希望不会超过50%,拿下之后我可能有50%吧。”

  这盘棋双方用时很久,从上午9点半开始一直战到晚上8点,除去中午封盘的1个小时一共用了将近9个半小时。对此常昊说道:“比赛用时很长,按应氏规则我们都被罚点了,不过我们都不在乎,因为最后是死活问题,我活了崔哲瀚就输了。这盘棋用时很长,整整下了9个半小时,是我职业生涯以来下得最长的一盘,现在我有点疲劳,不过疲劳对双方都是公平的,我明天主要做一些调整,希望后天能尽力下好。”

  (其翔)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