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中国女排郴州誓师:周苏红熊抱张娜 赵蕊蕊不当残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09:32 体坛周报
中国女排郴州誓师:周苏红熊抱张娜赵蕊蕊不当残疾

女排队员到达郴州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吴湘、仲永郴州报道 3月1日晚8时,当搭乘着28名国家女排队员的大巴第5次驶进中国女排郴州训练基地时,赵蕊蕊、杨昊等老女排队员还是情不自禁地喊到:“郴州,我们又回来了!”

  周苏红“熊抱”张娜

  “与四年前那拨队员比,新女排可真高啊!两连冠的新女排,这次可是站在更高的起点上!”说这话的是身高1.8米的郴州训练基地办公室主任陈京汉。3月1日下午,当一个个女排高妹出现在长沙黄花机场时,陈京汉不由得惊叹道。

  据介绍,本届中国女排可谓“长人如林”。除身高1.97米的赵蕊蕊外,薛明身高1.93米,马蕴雯1.89米,王婷1.90米,罗瑜1.89米,王可可1.88米。“年轻、有高度”,成了本次集训与以往最大的差异。

  从严格意义上说,新奥运周期中国女排的首次集中是从黄花机场开始的。部分队员在秦皇岛参加完十运会预赛后,跟随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一起从北京飞赴长沙。在云南赛区比赛的8名国手,则由新助教俞觉敏带领从昆明飞到长沙。两路人马在机场汇合,一同坐大巴开赴郴州。在大巴上,只缺两名“二传手”:冯坤和赵云。赵云已先期抵达郴州,21时40分,代表球队接受中国妇联颁奖的冯坤也最后报到。

  这也是去年老女排在深圳吃“散伙饭”后第一次集合,久别重逢的姑娘们都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副攻周苏红看到自由人张娜后,马上给对方来了个“熊抱”。

  晚8时,中国女排抵达郴州五连冠酒店,郴州基地的夜空中燃起了绚丽的烟火。郴州的夜空因为这些女排姑娘的到来,而变得分外美丽。

  “请多关照”

  初次报到,最兴奋的莫过于队中几名新人了。八一队的王琳虽然已连续三年随球队在湖南益阳打比赛,但在抵达郴州后,还是好奇地问这问那。天津队的殷娜表示:“去年打联赛时随球队来过长沙,特别是去年与八一队决赛那场,长沙冷得要命。”但北京姑娘薛明马上对此表示反对:“还行呀,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冷。”

  在前往郴州的大巴上,几名新人不时地问身边的队友:“离郴州还有多远?”而当大巴经过三个小时的行驶停在基地里的五连冠酒店大门前,几名新人的脸上开始露出惊讶的神色:“这就是从前被传为神话的郴州基地?我真的是来到了这里吗?”两名走在最后的小姑娘,互相对望了一眼,吐了吐舌头。

  由于没有全运会预选赛,赵云是最先抵达郴州的女排队员。在女排大部队抵达五连冠酒店后,赵云开始主动帮助其他队友搬运行李。穿着江苏队白色比赛服的她在一群国家队红色比赛服中,显得格外打眼。这位小将正在用行动告诉老将:“初来乍到,请多关照。”赵云说:“首次参加国家队集训,还是应该以学习为主。此前对国家队的了解,仅仅局限于报纸和电视;对陈忠和指导,也是只听别人说说;而对这些新队友,基本上没有什么交流,这次要好好和他们交流交流。”

  “当我残疾?”

  特约记者吴湘、仲永报道 3月1日,刚刚走出长沙黄花机场的赵蕊蕊非常兴奋,并不停地挥手向前来迎接球队的郴州基地的工作人员致意。赵蕊蕊说:“雅典后,我基本上在北京边养伤边进行恢复训练。前段时间在北京的恢复情况非常好,最新拍的片子显示伤处的裂痕基本已经消失了。看看,是不是好多了?”当记者提出帮她推行李车时,赵蕊蕊连忙推辞:“没事,我自己行!千万别把我当残疾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