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大学生围棋王座战落幕 新浪杯冠军闻捷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20:37 新浪体育
世界大学生围棋王座战落幕新浪杯冠军闻捷登顶

日本棋院报道截屏图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由日本经济新闻社主办的第三届世界围棋王座战,2月27日在日本棋院圆满落幕。结果来自中国南京邮电学院的闻捷战胜来自中国上海财经大学的胡煜清业余7段,以四战全胜的战绩勇夺冠军头衔。自此,中国已经垄断了迄今为止的三届比赛的冠军。而闻捷也曾于2005年1月获得首届新浪杯大学生网络围棋赛冠军,并因此取得参加本次世界大学生围棋王座战的资格。赛后,闻捷接受了主办方的采访。

  记者:恭喜你取得世界大学生围棋王座称号,现在心情如何?

  闻捷:当然很高兴。其实来日本参赛前,我根本没有想过能夺冠,只想着通过比赛多认识一些新朋友而已。

  记者:那么你以前有过国际大赛的优胜记录吗?

  闻捷:别说国际大赛获得过优胜,这次王座战其实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呢。我感觉对手实力都很强,这对我起了良性的刺激作用。比如我遇到的日本、韩国棋手都很厉害,所以我能夺冠实在是运气好。

  记者:就是冠军决定战已经连续三年在中国棋手之间进行了。你的感想?

  闻捷:决胜局之前,我们已经知道冠军肯定属于中国了,所以感觉没有压力,下得很轻松。

  记者:能谈谈决胜局吗?

  闻捷:我感觉决胜局的过程中,自己下得很苦。大概对手胡煜清也感觉到,他赢面大吧。总之中盘的时候,我是没有自己能逆转之类的念头。我是直到对局的最后阶段,才发现自己要赢了。

  记者:那么能谈谈决胜局的对手胡煜清吗?

  闻捷:胡煜清是中国国内最厉害的业余棋手之一。我在国内的时候也曾经和他在相同的比赛中一起出场过,但我们之间的直接对局还是第一次。我的实力应该说比他差,能赢下来非常意外,当然也很开心。

  记者:那么今后你有什么打算?

  闻捷:当然我是没有做职业棋手的想法,今后会把下围棋当作一种兴趣,去享受下棋的快乐。

  另外,中国派出的其他两位棋手也获得好成绩:胡煜清取得3胜1败的战绩,仅以小分之差名列第三;而来自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女棋手叶畅,也以同样战绩获得第四。本项赛事的前两届冠军分别是清华大学的刘欣(第二届)和复旦大学的叶凌云(第一届)。(苏铁)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