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龙争虎斗 日月生辉--05中韩围棋对抗赛拉开帷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6:41 新浪体育
龙争虎斗日月生辉--05中韩围棋对抗赛拉开帷幕

新浪网全程直播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由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国围棋协会主办,北京十环创智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韩国棋院和韩国YTN电视台共同协办,大庆天圜日月星蛋白有限公司赞助的“日月星杯中韩围棋对抗赛”首次新闻发布会于1月20日下午在中国棋院举行。

  新闻发布会隆重宣布大庆天圜日月星蛋白有限公司作为中韩围棋对抗赛战略合作伙伴;大庆天圜日月星蛋白有限公司董事长明德泉在会上作了重要发言,“日月星品牌加入到 中韩围棋对抗赛中,对提升企业文化、宣传推广日月星产品、增强中韩两国文化的交流,将是一举多得的举措。我们利用中韩围棋对抗赛的赛事平台;依托中央电视台在中国最广泛的影响力,及其它多媒体的互动宣传,与企业销售终端相结合,将日月星产品最大范围的推广;我们支持这样一项国际赛事,是想扩大其国际影响力,从而使我们的企业文化理念和产品推向国际”。大庆天圜日月星蛋白有限公司是以中国黑龙江为基地,生产高蛋白质含量的高营养绿色食品的企业。

  酝酿已久的中韩围棋对抗赛几经波折,在两国棋院和中韩两大媒体的共同努力下最终还是促成了这一顶级围棋赛事的诞生,也许一项新赛事诞生之初都会困难重重。

  上个世纪80年代的世界围棋格局是中日争霸,所以诞生了著名的中日围棋擂台赛,目前30-60岁这个年龄段的棋迷肯定会对当时的赛事记忆犹新,聂棋圣当年的威风八面也依然会让棋迷们兴奋不已。

  时过境迁,如今的世界围棋界以韩国最强,中国新生代力量的成长也为中国围棋带来了无限的生机,中韩两国围棋水平已经处于伯仲之间,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此次日月星杯中国围棋对抗赛应运而生。届时中韩两国将各派出5名顶级高手,循环对抗,环环相扣,对抗一触即发。

  “日月星杯中韩围棋对抗赛”采用循环对抗赛制,共5轮25局比赛,第一阶段比赛将于2005年2月2日—2月6日在北京举行。

  今年恰逢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开播10周年,届时中央电视台将在春节期间围绕中韩围棋对抗赛打造“围棋过年”的全新概念,作为频道开播十周年的庆典活动之一,全力打造一场高水平的围棋盛会,一系列不同寻常的举措将会强势推出,让这场高手汇聚的顶级赛事更加眩目,一道丰盛的围棋饕餮将完美呈现在世界棋迷面前。

  首先是对围棋转播手法的全新变革,采用“大演播室”的概念。所谓的“大演播室”就是完全打破传统围棋转播“二人转”形式,在转播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邀请围棋名人坐镇现场与在场的棋迷互动,营造一个开放的、兼容的充满节日氛围的大演播室。

  其次是围棋比赛现场活动的极大丰富,打造 “围棋嘉年华”。比赛场地选择大场馆,吸引众多棋迷现场观战,真正享受围棋,乐在其中。

  围棋在春节期间的强大传播力度是“围棋过年”的又一个亮点,两天的全天候转播之后,在春节前,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每周播放两场录播赛事及一个专题,并在春节期间循环播放多场赛事,保持春节期间的传播力度。

  围棋比赛走出象牙塔,走出少数人的圈子,让围棋真正回归到棋迷中间,让比赛真正为棋迷服务,让围棋走进更多人的圈子,相信这才是围棋比赛的真谛,这也是本届日月星杯中韩围棋对抗赛最终的愿望。

  “日月星杯中韩围棋对抗赛”赛事徽标为日月星辰、龙争虎斗。(其翔)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