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世石展示妙手鬼才真貌 韩媒体称常昊缺乏决断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9:09 新浪体育
李世石展示妙手鬼才真貌韩媒体称常昊缺乏决断力

新浪围棋舆论调查结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月8日,第二届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三番棋决赛在日本名古屋结束,常昊九段在决胜局中屡屡错失良机,被李世石九段逆转取胜,连续6次冲击世界冠军均以失败告终。赛后韩国媒体均迅速发表评论,赞扬李世石九段表现。同时还提出,常昊的失利将会对他参加应氏杯决赛有影响。

  韩国棋院在比赛结束后迅速发表了题为《痛快!李世石,丰田杯夺冠!》的综合报 道。

  该文评论称,吃过肉的人还能不知道它的味道吗?4次获得世界冠军的李世石九段与只5次获得亚军而没有冠军经历的常昊九段的较量,分明是证明了看不见的“那个东西”。李世石九段终于把冠军奖金高达3亿韩元的丰田杯冠军杯拥入怀中。

  第一局比赛心情舒畅地获胜,人们都评论称李世石九段会比预想的更轻松夺冠。但第二局比赛有利的形势下出现失误,使胜负进入最终局。3亿元的单盘胜负,还是李世石九段越到重大胜负越强。

  今天的比赛序盘在常昊九段的坚韧下李世石九段未能避免苦战,但在最大胜负处李世石九段剩常昊九段一瞬间放心的机会找到逆转的突破口,发挥出了一瞬间把扭转局面的怪力,再次展开了‘妙手的鬼才’李世石九段的面貌。

  与李世石九段相反,这盘棋对欲一解冠军之恨的常昊九段来说是一个痛苦的失利。败者常昊九段在世界大赛中6次夺冠的不幸在继续。这也是他继输给李昌镐九段后连续两年进入丰田杯决赛都只获得亚军。 

  没有夺冠纪录、只有连续6次亚军纪录的常昊九段,在这次丰田杯决赛中失利之后,应氏杯决赛的前景也开始变得不明朗。

  去年末2-0完胜中国的王檄五段获得三星火灾杯冠军,今天取得了丰田杯的胜利,李世石九段迎来了职业生涯中最好的一年。他赛前要把两个世界冠军都拿到的梦想实现了。获得5个世界冠军以后,李世石九段成为继曹薰铉刘昌赫、李昌镐之后,目前最接近世界大赛‘大满贯’的棋手。 

  《东亚日报》评论称,‘飞禽岛的不败少年’李世石成为丰田杯的新主人。

  李世石九段在第2届丰田杯三番棋决赛最终局中执白188手击败中国的常昊九段。这是李世石九段继富士通杯(2002、2003年)、LG杯世界棋王战(2003年)、三星火灾杯(2004年)之后获得的第五个世界冠军。

  不久前的三星火灾杯决赛中2-0击败王檄五段,使棋迷们强烈地感觉到“他是一位安定感不输于李昌镐的棋手”。本次大赛李世石九段击败了在战绩上大大领先于自己的常昊九段,再次证明了自己的“一定赢下必须要赢的比赛”的真面貌。

  常昊九段输了丰田杯,现在就是长十个嘴也无法为自己辩解了。以前在世界大赛中拿了5个亚军,还能用拿出‘因为曹薰铉九段和李昌镐九段的存在’的理由。但这次没有他们挡着了,还是亚军。因此常昊九段不得不被打上‘他是一位有实力但缺乏决断力的棋手’的标签。

  另外,常昊九段正在第五届应氏杯决赛中与崔哲瀚九段战成1-1平,但这次丰田杯决赛的失利,估计会对3月份继战的应氏杯后面几局比赛带来不少的影响 。

  《联合通讯社》评论称,‘硬石头’李世石九段以2-1击败常昊九段,登基第2届丰田杯世界王座战。李九段今天的胜利,使他已经获得包括LG杯世界棋王战、富士通杯、三星火灾杯在内的共5个世界冠军。包括国内棋战,这是他第12次获得冠军。

  相反,中国的常昊九段每每在世界大赛遇决赛中受阻于曹薰铉九段和李昌镐九段,已经获得过5次亚军,这次丰田杯决赛他又一次在“亚军怪圈”面前低下了头。

  摆脱“恐韩症”失败的常昊九段目前正在应氏杯中与崔哲瀚九段争夺霸权。

  李世石夺冠,韩国棋迷当然兴奋,集体为李世石唱赞歌。诸如‘李世石是重新书写世界围棋史的飞禽岛天才’、‘祝贺李世石确认了自己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人的地位’,这显然有点高兴过头了。

  也有一些冷静的棋迷,比如有一条留言‘祝贺李世石九段夺冠。但是李世石、崔哲瀚的围棋与外国棋手比起来,布局定式的选择、序盘战术等都有差距,比赛时就连我这种业余棋手都看得心惊肉跳,总感觉要输’。

  (夏雨)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