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军齐布尔达尼泽综合象棋赛记者提问直播实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1:58 新浪体育
谢军齐布尔达尼泽综合象棋赛记者提问直播实录

从左至右依次为谢军、 卡什申维利和齐布尔达尼泽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2月30日北京消息,应棋后谢军的邀请,格鲁吉亚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卡什申维利今天上午正式加盟北京爱国者国象俱乐部,在签约仪式后谢军和老对手齐布尔达尼泽进行了一场综合象棋赛,结果两人握手言和,以下是记者提问直播实录。

  直播视频一(窄带)直播视频一(宽带)直播视频二(窄带)直播视频二(宽带)直播视频三(窄带)直播视频三(宽带)直播视频四(窄带)直播视频四(宽带)直播视频五 (窄带)直播视频五(宽带)直播视频六(窄带)直播视频六(宽带)

  主持人 : 谢谢。现在我们把时间留给在场的新闻界的朋友,大家可以提一些问题。

   北京青年报记者 : 谢军,请你给我们介绍一下卡什申维利,我没有他的资料。

   谢军 : 他说他因为这个也是第一次来中国,也是有点羞答答。我说你做一点自我介绍,你们知道我的名字了,我现在是27岁,已经结婚了,你们如果还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这样回答可能会比较知道从哪里来答。

   我说介绍一下你棋上面的成就,他说我现在的等级分是2599,你们可以把我当作2600分的水平。他主要介绍一下他去年的成绩,去年他打了男子的世界冠军赛,但是他觉得整个比赛没有进到更远,有一点遗憾。但是去年他在欧洲团体赛当中表现特别出色,获得金牌,另外帮助格鲁吉亚获得欧洲团体冠军。

   北京日报记者 : 他在欧洲那场打几台?他的出场费用是多少呢?

   谢军 : 关于联赛出场场次和出场他在国家第三台,获得台次金牌,我们也非常高兴签下这样强有力的外援,小伙子从各方面很友好,我觉得会成为我们非常好的队伍当中的一员,因为我们在请外援的时候实际上也有很多顾虑,除了说经济上或者从时间安排上更多比如说一个文化差异,这个外援是不是能融合到我们队伍当中来,但是通过这几天的接触来看,我觉得确实,他超乎我的想象,非常友好,很有儒雅的棋手风范。所以我想在2005年我们联赛当中我们会合作得非常好。

   具体他的待遇问题,我想我只能透露到一定的程度,这是属于我们运作内部消息,唯一我能向大家公布,他参加比赛费用是按局来计算的,根据他参加的比赛的局数多少来决定他的薪酬,因为我们比赛联赛赛制不像我们一般比赛,比如奥赛14轮下来,或者什么比赛连着9盘、11盘,中间有很长时间的间隔,根据比赛的安排,根据我们联赛的日程安排来决定他的薪酬。

   我觉得今天实际上才把这个消息公布出来,我们签的是这位男外援,以前包括玛娅.齐布尔达尼泽我们一直非常看好,大家也可以看到我们队伍是以女棋手为主打的。但是现在事情有了新的进展,我觉得像明年的外援和进入我们队伍当中来以后,具体参加多少盘棋,我想首先要看他那边的日程,我们会希望他尽量多的来参加。另外我觉得也要看队伍的表现,也许他来这以后,他的发挥并不好,我们的教练叶江川同志说还是上几个女队员,这都有可能,这都要看临场的发挥了。

   记者 : 爱国者的刘之强先生,咱们举办这样的比赛,好像不是特别正式的比赛,举办这个比赛目的是什么?综合象棋今后会不会有更多类似赛事举办?

   刘之强 : 我看我是站在前面来回答这么大的一个问题。刚才在最开始的时候冯总跟我也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实际上综合象棋它里面蕴含着不光是在棋盘之上有这样一个,在棋盘上的革新,革新这个东西我想所有的朋友都能够看得到,实际上它是在国际象棋上有一个新的创新。其实不仅仅创新这样一个含义上,在它背后还蕴含着大量的我们希望能够向整个社会发出的这样一种我们总结出来的经验,大家可能都知道华旗到现在应该是11年的时间,从最开始的时候,冯总,可能只有两个人,在很小的柜台上,一个柜台也坐不了,大概1/3的柜台那样情况下发展到11年的现在,去年我们营业额达到16个亿。

   这个发展过程我们有一些自己的心得体会,这些心得体会应该说由两个部分来组成,一个是在前十年的发展过程当中,我们所一直提倡并且去坚决执行的运营理念,在我们后两年发展之上我们又总结出了以运营理念为基础的综合象棋的文化,实际上我们非常希望把我们自己这一点点成功的经验能够告诉更多的朋友,更多社会的朋友,包括企业界的朋友,包括我们所有媒体方面的朋友,实际上我们所总结的综合象棋的文化它的含义非常的深刻,对每一个人,我想都会能够起到一点的帮助作用。

   比如最简单的例子,比如在综合象棋里面,综合象棋包括国际象棋和在国际象棋加上炮,在国际象棋来讲比如兵的升变,这是在综合象棋没有的因素,意味着在华旗资讯内部来讲,它是华旗资讯企业文化,在华旗资讯内部来讲意味着我们所有的同志坚持到底只要努力一定可以实现自己的理想,可以担负更大的责任,担负更多的工作。

   与此同时对社会的教育意义,可能我想大多数的朋友,都并非生活在王侯将相之家,一生下来处在很好的环境下,但是只要我们自己不停的努力,在社会当中不停的拼搏,运用自己的智慧,运用自己的努力,一定可以在社会当中留下一点,等于为自己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这个实际上我们认为它是在综合象棋文化当中所蕴含的,需要激励所有人在这个当中,无论我们处在什么境地,无论我们生活的状况如何,但只要我们咬紧牙关,只要拼命,只要工作,只要为了自己的理想不停的拼搏,未来一定可以获得很好的收获,这是对兵的一个简单解释。

   其实像象、马、后、王我们对它进行不停的诠释,大家都知道,网上有更大量关于我们这个方面的解释,比如马不要互相蹩马腿,我们相互合作,为了达成真正的共赢。还有象抛出界河思想,每个人在思想当中有自己的界河很难逾越,很多人告诉自己我不能做,其实突破这个会发现很多事情并非像自己想象的艰难。后可以看得出来,比如爱国者队,我们大量的后级的人物存在,它是重视女性,女性在这个社会当中,包括我们旗舰的副总,她们所承担的责任有时候男性无法承担。包括王,要做出正确的判断。

   真正核心在刚才下棋当中的炮上,炮是中国人思维当中一个非常特别的东西,为什么炮是中国人特有的思维?其实这不是我们中国人自己看法,我不知道大家知道跳棋,跳棋英文说法是什么样的,它的英文翻译意思就是外国人对中国人思维认识,认为你是跳跃性的思维,老外归纳性思维比较强,对我们来讲是演绎。比如四大发明产生,我们在突然之间就产生这样一个很新奇的想法,是一种跳跃性的思维,在棋盘之上最好的展示其实就是炮,它是在中国象棋有河界,在没有办法情况下所产生的棋子,这个棋子所产生威力大家都有所体会,如果下综合象棋大家应该有信心,至少跟谢老师下一下未必会有什么结果,因为我们公司到现在为止举行应该有20个月的综合象棋的比赛,从20个月之前到现在,今年12月份,整整是第20盘华旗内部的综合象棋比赛。与此同时,前不久我们还进行清华、北大的综合象棋的对抗赛。

   种种事实表明,你加入新的元素之后改变它原本的规则,同时让你真正充满信心。这个信心说小是在棋盘之上,说大是在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在面对未来的这种全球性的竞争当中所应该蕴含的,所应该在心理上能够不惧对外的竞争。实际上对于我们这一代来讲未来将会面对的竞争是国际化的竞争,这是毫无疑问。华旗已经清楚意识到这一点,我 们非常希望把我们意识到的东西通过各种途径告诉大家,于是我们把它浓缩在棋盘以上,让棋盘作为一个载体,把我们希望能对社会做的贡献,能够把我们所悟到的和自己真正走过一些成功的经验告诉所有的朋友,可以说是一番苦心。谢谢大家。

   (鼓掌)。

   主持人 : 如果在座各位新闻界的朋友,认同刘之强总经理这番讲话,希望你们能够把综合象棋传递给更多的朋友。今天我们这个小型的记者招待会到此结束,我想最后我们所有的人都会非常的感谢谢军女士和齐布尔达尼泽两位棋后能够今天下一局综合象棋。今天我们在座各位有幸欣赏到这盘在2004年末这样一盘棋,今天通过新浪的视频直播也会有幸有很多人欣赏到这盘棋,但是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人感到非常遗憾,他们没有看到这盘比赛,甚至像卡斯帕罗夫这样的人。明年我们一定会让更多人来看来下这样的比赛,对于齐布尔达尼泽我相信如果她没有足够的自信和胸怀,她不会跟我们下这样一盘综合象棋,因为对炮来讲她是陌生的,尽管最后她还是把炮使用非常灵活。

   对于中国象棋来讲没有足够的象棋,没有人给国际象棋加上中国象棋的炮,其实在西方有国际象棋和中国象棋,也许国际象棋和中国象棋之间缺少桥梁和纽带,把两者联系在一起,其实西方和东方本应该需要交流和沟通。希望今天这样一盘棋会预示着2005年一个好的兆头,希望2005年无论是综合象棋也好,无论是东方西方也好,希望会有更多让我们高兴的事情能够发生,也希望2005年的这个时候,我们再次看到齐布尔达尼泽女士和谢军女士在这里下综合象棋,希望今天这盘棋能够给在座每一位带来好运,希望2005年世界和平,谢谢大家。再次感谢所有新闻界朋友的光临,谢谢你们。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