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停钟一刻韩国人齐声鼓掌 常昊错过应氏杯第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9:50 《足球·劲体育》
停钟一刻韩国人齐声鼓掌常昊错过应氏杯第一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曲江汉城报道 第5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冠亚军决赛五番棋第一局于12月26日在汉城乐天酒店结束,中国的常昊九段执白227手中盘不敌韩国的崔哲瀚九段,先折一阵。

  26日一早9时,记者在乐天酒店地下一层的餐厅遇见了穿着一身运动服的崔哲瀚,他刚刚吃完早餐。记得在贵阳的三番棋半决赛时不但没见崔哲瀚和宋泰坤在早餐厅出现过,而 且两个人还闹出了半夜看错表起床的“段子”。不久,常昊与张璇也吃完早餐回了房间。

  9时25分,常昊出现在了3楼对局室。1分钟后,换上一身西装的崔哲瀚也走了进来。9时半,金秀英九段宣布比赛开始。猜先时,崔哲瀚猜错,由常昊挑选黑白棋,常昊不假思索地挑选了白棋。局后常昊说选白棋没什么深意,只是为了避免换座位的麻烦。

  开局,崔哲瀚第2手就走了个“目外”,颇有点想出奇制胜的意思。常昊不为所动,行棋按部就班。

  韩国媒体对本次应氏杯决赛非常重视,除了由曹薰铉和韩海苑这对黄金搭档担任电视直播讲解外,光是网络直播就有两摊儿:一边是由第二届应氏杯冠军徐奉洙负责讲解,另一边是由新科三星杯冠军李世石负责讲解。李世石今天来得非常早,他月初与王檄进行三星杯决赛时负责网络讲解的正是崔哲瀚。今天两个人正好调了个个儿。由于刚开始时研究室里没有中国高手,张璇只好站在李世石旁边,看小李摆各种变化。

  布局过后,崔哲瀚捞了一些实地,常昊则在外围连拔两子,李世石认为常昊的白棋形势不错。但紧接着,常昊右上挂角的走法稍嫌松散,研究室里芮乃伟等人认为此时应该先在左下动手。崔哲瀚敏锐地抓住机会抢先在中腹出头,将局面搅乱。到中午12时半封盘,记者问张璇局势如何?张璇表情严峻,淡淡地说了句:“还早吧。”不过,记者感觉棋局似乎进入了崔哲瀚擅长的路子。

  下午续弈,常昊以乱对乱,一连串的组合拳,先是在下方妙手成活,接着在中腹强硬扳出,又在左边硬断。崔哲瀚似乎没有料到常昊会如此“王道”,一时乱了方寸,几个折冲下来,局势已经是常昊的白棋明显有利了。研究室里中方棋手这边的气氛也变得轻松起来,一直在贵宾室里看棋的应明皓先生也走过来与张璇、芮乃伟等人探讨棋局。而一直在电脑旁边进行网络解说的李世石索性起身到外边抽烟去了。

  不料,就在大家认为白棋有望时,崔哲瀚抓住了最后的机会———在右边与常昊开劫,而最关键的是181手将劫开大。这时候,所有人都嗅到了危险的气息,因为大家都知道,常昊很难打赢这个劫了。果然,当崔哲瀚消劫之后,局势急转直下。此后,常昊虽又继续抗争了二十余手,但一切都已是徒劳。最终,常昊中盘认输。当电视屏幕上显示常昊认输的一刹那,研究室里的韩国人都鼓起掌来。

  本届应氏杯决赛的第二盘棋将于28日继续在汉城进行。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