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汝南电话报喜叶桂获奖1万 正官庄杯徐莹今日攻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0:41 《足球·劲体育》
王汝南电话报喜叶桂获奖1万正官庄杯徐莹今日攻擂

万波佳奈难阻尹映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曲江汉城报道 12月22日和23日,在汉城进行的第3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第二阶段比赛中,韩国副帅尹映善四段连续击败中方五连胜的叶桂五段和日本队副帅万波加奈三段,为韩国队挽住了颓势。不过,在本届正官庄杯赛中获得五连胜的叶桂五段也有了一份意外的收获——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23日特意打电话告知本次比赛中国代表团团长武力:中国围棋协会已经决定,将对表现出色的叶桂给予1万元人民币的额外奖励。

  其实叶桂也有胜机

  22日中午,韩国棋院事务总长林宣根请中、日代表团吃烤肉。叶桂因为下午要比赛,不想太热闹,所以留在酒店用餐。不过,中国队除了团长武力和徐莹外,芮乃伟江铸久也前来捧场。日本队只有团长伊藤诚和万波加奈两个人出席。原来,前一天输了棋的铃木步早晨已经乘早班飞机回日本了——在她前边输掉的矢代久美子也是第二天一大早就赶回国的。席间,林宣根特意向武力探询叶桂最近在国内比赛的成绩。看来,叶桂这几天的连胜确实已经震动了韩国棋界。

  叶桂与尹映善的比赛仍然于当地时间下午14时开始,猜先结果,叶桂终于拿到了一次黑棋。这也是本届正官庄杯赛上叶桂6盘对局之中第2次执黑——上一次执黑是第一盘棋叶桂登场挑战梅泽由香里

  几乎在比赛开始的同时,研究室里出现了一位特殊的人物——在日本棋坛战绩不俗的韩裔棋手柳时熏九段。柳时熏此番是回韩国探亲,顺便来韩国棋院看比赛的。他这一来,原本形单影只的万波加奈可算有了讨教的对象,马上坐到柳时熏旁边,开始一起摆棋。不久,崔明勋李世石也加入了研讨。记者注意到,在柳时熏的旁边还坐着一位漂亮的女孩。她除了看柳时熏等人摆棋外,还时不时拿起相机对着李世石拍照。一问之下才知道,这是万波加奈的妹妹万波奈穗,现为日本棋院院生,曾在权甲龙道场短期留学,此次专程从日本赶来,准备为即将登场的姐姐助威。

  这盘棋叶桂布局尚可,但中盘时行棋方向有误,导致局面被动。不过,尹映善也没有很好地利用主动权确立起太大的优势。到官子阶段,只是细棋白稍好的局面。研究室里,芮乃伟、江铸久、徐莹以及下午刚刚赶到韩国棋院的张璇聚在一起为叶桂寻找官子时的最佳收束方法。此时,崔明勋忽然从旁边一桌走了过来,指着棋盘上的一个地方对芮乃伟道:“这里如果叶桂走到了,黑棋将胜半目。”原来,在棋盘上方黑棋有个“大伸腿”的官子便宜,这也是目前盘面最大的官子——黑棋将胜半目是那边韩国一干年轻棋手研究的结论。可惜,叶桂没有走“大伸腿”,而是在下边单提一子,走了一个价值3目的官子。尹映善手疾眼快,立刻在上边一着“尖”,将黑棋的手段解消。此后,棋局已无悬念,终局结果,尹映善白棋胜3目半。

  万波佳奈实力不济

  局后,当记者告诉叶桂研究室里认为她如果走到那个“大伸腿”还有望半目胜的时候,叶桂有些惊讶:“是这样呀?我中盘时走坏了,一直以为差了很多。心情一坏,收官时就晕了头,没有看仔细。”言语之间有些遗憾。不过,大家都安慰叶桂说她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赢了棋的尹映善自然很高兴,与朴志恩一起叽叽喳喳地说笑着。看得出来,能够成功地为韩国队“扳头”,尹映善也如释重负。

  23日,日本队副帅万波佳奈登场,挑战擂主尹映善。虽然万波的年纪在日本队里排在第4位,只比铃木步大3个月,但她却是今年女流棋圣的获得者,成绩仅次于小林泉美。日本队让她当副帅也是理所当然。研究室里,柳时熏依然早早就赶到了,万波佳奈的妹妹奈穗也仍旧坐在旁边看棋。不过,万波佳奈显然没有从昨天的摆棋中讨教到什么秘诀。执白的万波开局阶段就走出问题手,接着又在上边选择失当吃了亏。虽然中盘时尹映善在中腹连续的“尖刺”和“挖断”显得过于“王道”,但万波棋力终究稍逊一筹,最终以5目半的较大劣势败下阵来。至此,韩国队副帅尹映善已经取得了二连胜。24日,中国队第3位棋手徐莹五段将在第二阶段的最后一场比赛中登场挑战尹映善。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