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奥运摘四金世锦赛揽六冠 泳坛沙皇波波夫宣布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8:20 新浪体育
奥运摘四金世锦赛揽六冠泳坛沙皇波波夫宣布退役

波波夫宣布退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2月23日巴黎消息,法国《队报》披露,阿列克斯-波波夫,这位33岁的两次奥运会自由泳双料冠军已经正式宣布退役。但是这个消息还没有得到俄罗斯官方的正式确认,而波波夫本人仍然继续在瑞士休假。

  1992年巴塞罗纳与1996年亚特兰大波波夫连续2次包揽50米和100米男子自由泳的冠军。虽然统治男子自由泳短距离项目长达8年之久,然而传奇也有结束的时候。在2000年悉尼 奥运会上,面对霍根班德索普这些年青选手的挑战,波波夫只拿到了男子100米自由泳银牌、50米自由泳第6名的成绩。尽管如此,身为俄罗斯泳坛的领军人物的波波夫在奥运会上赢取了4枚金牌、5枚银牌,游泳世锦赛上也有6金4银1铜入帐。欧洲赛场上同样硕果累累,21金3银2铜也是泳坛后辈难以企及的目标。波波夫1994年在摩纳哥以48秒21改写了男子100米的世界记录,6年之后这个纪录才被霍根班德在悉尼奥运会上以47秒84刷新。

  波波夫的传奇经历赢得了对手的普遍尊重,索普奥运会后曾经说:“我认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游泳运动员,多年以来都是波波夫一直是我不断进步的动力。雅典奥运会后我希望可以在泳池边继续看到他的身影。”

  美国19岁的游泳神童,雅典奥运会6枚金牌得主菲尔普斯也以同样的论调评价波波夫:“我想说的是能与波波夫同台竞技是我荣幸与快乐,他的泳姿和气质一直为人津津乐道,他是被载入世界泳坛史册人物。”(逆火)

  附波波夫职业生涯战绩:

  1991年欧锦赛100米自由泳冠军;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子50米、100米自由泳金牌;

  1993年欧锦赛50米、100米自由泳冠军;

  1994年世锦赛男子50米、100米自由泳冠军;

  1995年欧锦赛50米、100米自由泳冠军;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子50米、100米自由泳金牌;

  1997年欧锦赛50米、100米自由泳冠军;

  1998年世锦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50米自由泳亚军;

  1999年短池世锦赛50米自由泳第5,欧锦赛100米自由泳亚军、50米自由泳第三名;

  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银牌、50米自由泳第6,欧锦赛50米、100米、4x100米自由泳接力、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

  2002年短池世锦赛50米自由泳、4x100米自由泳接力第三名;欧锦赛100米自由泳亚军,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

  2004年欧洲游泳锦标赛50米自由泳冠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