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丰田杯乒乓球亚洲团体赛 中国发威男女双双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22:00 新浪体育
丰田杯乒乓球亚洲团体赛中国发威男女双双夺冠
(点击看组图)
丰田杯乒乓球亚洲团体赛中国发威男女双双夺冠

刘国正手捧丰田杯奖杯(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2004丰田杯国际乒乓球邀请赛率先进行了女团的比赛,在奥运冠军张怡宁的率领下,中国女队以3比1战胜中国香港女队,成功卫冕。张怡宁为中国队独得两分,郭跃添上一分。而随后的男队比赛中,中国男队击败韩国队为中国再得一金。

  第一场比赛在张怡宁和中国香港名将柳絮飞之间进行。张怡宁第一局中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和柳絮飞的比分开局就处于胶着状态,之后张怡宁的正手抢攻发挥出威力,以11比8先胜一局。第二局中柳絮飞失误开始增多,张怡宁却越打越顺,很快以11比3再下一城。第三局柳絮飞仍然没有任何机会,张怡宁稳健的发挥牢牢控制住局面,11比5拿下第三局,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第二场比赛由新科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冠军郭跃对阵帖雅娜,郭跃首局比赛有些急于求成,虽然前三板都能积极主动上手,但是失误太多,以8比11先丢一局。第二局两人杀得难分难解,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打到11平;关键时刻16岁的郭跃还是表现出了优异的心理素质,13比11扳回一分。第三局郭跃乘胜追追击,前三板命中率有所提高,11比9将总比分超出。本以为郭跃将一举胜出,但是帖雅娜第四局突然发力,郭跃有点猝不及防,8比11告负。决胜局郭跃才打出了水准,速度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11比4胜出。2比0,中国奠定胜局。

  第三场比赛由中国另一名小将郭焱出战中国香港的张瑞,小将郭炎今天有些不在状态,凶狠搏杀的特点没有发挥出来,反被张睿屡屡进攻得手。面对超水平发挥的张瑞,郭焱显得变化不多,关键球也没处理好,以8比11、7比11、11比14连丢三局告负。

  第四场比赛张怡宁出战帖雅娜,张怡宁在比赛中表现出了高出郭跃一筹的控制能力和比赛经验。首局张怡宁以11比5先下一城,之后两局贴雅娜进攻有所起色,但是张怡宁正手弧圈球以快制快,以攻对攻,以两个11比7,3比0干净利落战胜帖雅娜。

  中国男队迎战韩国队,柳承敏以11-5、11-3连胜两局,为韩国队取得开门红。王励勤面对实力比自已稍差的吴尚垠,前两局战成1-1平,随后以11-5相同的比分连得两局。第三个出场的刘国正,面对朱世赫直落三局获胜。第四局王励勤对柳承敏,最终状态神勇的王励勤以3-0拿下比赛。

  (李武军)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