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联赛迎来史上首位外教 卢镇秀首次亮相真"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6:48  北京晚报微博

  昨天下午,朝阳体育馆成为中国男排联赛历史上第一位外籍教练卢镇秀首次亮相的舞台,他体现出一种极为自信的冷峻,一个字“酷”。就连河南队少帅谢国臣都感慨:“他很冷静和自信,他带领的北京队令人吃惊。”

  据队员们说,卢镇秀在训练和比赛时很少说话,但每次说话都在点子上,说话也不着急,从不公开批评球员,总给人鼓励。

  赛前,卢镇秀平静地说:“这是第一场比赛,肯定难打,但务必要取胜。我们的康慷是第一次打二传,比赛中如果有失误,不要相互埋怨,要团结作战,打出振奋人心的精神面貌和斗志。”

  比赛第一局两队比分始终咬在一起,卢镇秀只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嘱咐了几句话。全场比赛,卢镇秀基本上都稳坐钓鱼台,一派自信气度,这也给了队员充足的自信心。16岁的副攻手昨天发挥出色,而他是卢镇秀从二队挑选上来的。全场比赛,卢镇秀仅有两次叫暂停,一次是在第二局,对手追成10比15时,还有就是第三局对手追成15比22时。卢镇秀说:“因为中国球员很不稳定,在一瞬间就能丢掉7分左右,暂停是为了打断对方士气,使自己心态调整得更平和一点。”

  赛后,谢国臣说:“北京队在整体战术和个人能力上高出我们一筹,这是韩国教练的第一场胜利,如果北京队能平稳地打出这样的水平,他们应该是国内前几名的队伍。他们多少有一些韩国风格,尤其是比赛作风明显增强。如果北京队遭遇强队时,也能发挥如此稳定,那他们真是一支发展潜力很大的队伍。”

  卢镇秀说:“才赢一场球,不能说明太多东西,比赛还要一场一场打。这也不是我们的主力阵容,我有多种选择,北京队也远未达到我理想的高度。”好一个“酷”味十足的卢镇秀。本报记者孔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04-05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北京男排崛起之路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卢镇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