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男排韩风劲吹 卢镇秀:中餐吃腻了 目标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7:42  青年体育

  与同胞辛满根(北京女排主教练)不同的是,41岁的韩国名帅卢镇秀在中国的“处子赛”以一场胜利开始。昨天下午,在北京朝阳体育馆,北京仙灵骨葆男排在一小时内以3比0轻取同处C组的河南男排。凭借一场比赛还不能说明问题,但经过卢镇秀近5个月的调教,北京男排焕然一新。

  赛后,记者采访了卢镇秀。

  记者:首场比赛获得胜利,您认为我们赢在哪里?

  卢镇秀:我对中国排球不是非常了解,能获得胜利,我对队员很满意。在比赛中,我们失误较少,而对方失误较多。

  记者:北京男排还有哪些方面您不太放心?

  卢镇秀:北京队平均年龄不到20岁,参赛经验少,发挥很不稳定,这是我最担心的。这个问题在联赛的热身赛中就暴露出来了。

  记者:请您评价一下国手胡松、康慷以及一年级生单庆涛在此役的表现。

  卢镇秀:胡松、康慷表现出色,但还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单庆涛首次打联赛,发挥稳定,没有失误,为北京队获胜贡献了一份力量。

  记者:下两场,北京队仍将在主场作战,您有什么样的打算?

  卢镇秀:利用主场之利,争取获得三连胜。

  记者:北京男排经过您近5个月的调教,现在与您刚接队时有何大的变化?

  卢镇秀:最的变化就是体能提高了,现在任何一个队员打满5局,都不会出现体能问题,这也是我最放心的地方。其次,由于北京队的主副攻只有胡松一个强点,因此在进攻上的训练更多的是演练一些网前交叉掩护上的变化,另外防守方面强调层次和保护,防守反击的风格应该说是韩国排球的一个特点。再次是队员的精神面貌有了改进,队伍凝聚力增强。

  记者:您训练、比赛中比较严肃,很少笑,这是您一贯的执教风格吗?

  卢镇秀:是的,在执教韩国LG俱乐部队时,我也是这样。

  记者:听说,您在训练中让队员体验到了“炼狱”般磨练的严酷,果真如此吗?

  卢镇秀:只有经过严酷的训练,队员们的体能、顽强意志才能提高。韩国的运动员就是这样磨练出来的。北京队的队员年轻,条件非常出色,但专项技术和体能较差。我带他们比带韩国LG队还要严厉。

  记者:那北京男排的小伙子们能受得了您这种训练吗?

  卢镇秀:记得我在北京的第一次训练课,要求队员绕操场跑20圈,10圈列队跑,10圈冲刺,并有严格时间限制。这仅是热身,随后还进行了拦网、防守、进攻等技术训练。训练结束后,队员们连上楼的劲儿都没有了。不过,慢慢地,他们逐渐地习惯了。

  记者:辛满根率领的北京女排因种种原因未能实现进八强的目标,您对北京男排实现进八强的目标有多大把握?

  卢镇秀:虽然我已经来了4个多月了,但对于集体项目来说,这个时间还远远不够,还不能从根本上提升一支球队的实力。加上目前队伍中能够打球的队员不多,所以在联赛开始后,我们只能在有限的范围内进行调整。因此我希望大家不要对我们寄予过高的期望,更不要施加太大的压力。

  记者:来中国适应吗?饮食是否习惯?

  卢镇秀:我从小就对中国这个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国家充满了兴趣,这次能来到中国的首都球队执教感到很荣幸。我很适应这里的生活。对北京的饮食也很喜欢。队里的伙食,刚开始吃时,觉得挺不错的。但吃了几个月了,和队员一样,有点腻了。

  记者:业余时间怎么消遣?

  卢镇秀:平时训练非常累,所以业余时间也不想动,只想在房间里看书、睡觉。我在韩国时喜欢打高尔夫球,但来到北京后,还从未进过高尔夫球场。

  (刘华平)

分享到:

相关专题:04-05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北京男排崛起之路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