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男排"三新"冲击新赛季 卢镇秀带新人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8:06  北京晚报微博

  2004至2005赛季步步高全国男排甲级联赛将于本周日打响,而韩国名帅卢镇秀率领的北京仙灵骨葆男排全新的阵容、平均22岁的青春年龄,让许多北京记者都感到新鲜。

  新主帅卢镇秀

  41岁的卢镇秀原是韩国男排劲旅LG男排主教练,年轻时是韩国国家男排著名国手,退役后也率俱乐部队夺取过全国冠军,卢镇秀在韩国是一位家喻户晓的魅力男人。难怪北京女排的韩国籍主教练辛满根都说:“如果我是卢镇秀,我就不当教练了,天天拍广告就能挣钱。”有一次,卢镇秀与中方教练组到北京一家十分著名的韩国料理店吃饭,该店韩国服务员和经理一眼就认出了卢镇秀,赶忙上去签名留影,中方教练这才知道卢镇秀在韩国的名气。

  今年7月中旬,北京市体育局请来卢镇秀执教年轻的北京男排,他实际上是中国排球联赛历史上的第一位外籍教练。与性格外向的辛满根不同的是,卢镇秀性格内向沉稳。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卢镇秀的才华和修养赢得北京球员的心,他的言谈举止透着一股魅力。刚到北京队的第一天,就把北京队队员镇住了,他让队员绕操场跑20圈,10圈列队,10圈冲刺,并严格有时间限制。其实20圈仅仅是热身。跑得呼哧带喘的队员们,一下子都怕了这个韩国人。而现在队员都说,跑20圈是小意思,我们与谁打5局,体能都没问题。此外,卢镇秀在训练细节上抠得也比较细,队伍技战术水平有了不小的长进。

  新帅卢镇秀本身就具有新闻性,而且他率领的队伍也很新,当然到底新帅能否使北京队打出一股新气象,就要靠成绩说话了。

  新人一大把

  原本北京男排就年轻,也不存在什么新老交替问题,但卢镇秀到来后,使北京男排变得更新,阵容与去年相比变化很大,甚至让人摸不着头脑。

  老副攻手朱建明是上赛季保级战一大功臣,但由于跟不上卢镇秀紧凑严格的魔鬼式训练,不得不提前退役,这使副攻手位置变得都不认识了。21岁的綦其身高2.02米、17岁的孙鑫身高1.98米、20岁的刘睿身高1.94米,这3名新人足以让人惊叹,卢镇秀又将二队的16岁、身高1.94米的单庆涛选上一队打副攻。就像卢镇秀所说,副攻位置是自己最担心的地方,但也是充满希望的地方。

  在其他位置上,身高2米的21岁接应孙权、身高2米的21岁主攻手胡松、身高2.06米的21岁主攻手郭松只要发挥不佳,随时有人替换。国青队二传手康慷身高1.94米、年仅17岁,他不仅发球攻击性很强,还可以打主攻和接应两个位置,21岁二传手吕昆传球技术细腻,过去一直是主力二传手。同时,自由人有21岁的郭宁和17岁的赵锋两人,两人还能打主攻。现在没人知道北京男排到底将是一个什么样,但卢镇秀心里有数,这么多年轻有为的年轻人,将使自己的战术体系更加多变。就像他所说的,没有固定主力,没有固定位置,谁状态好谁就登场比赛。

  新前景值得期待

  北京球迷会问:上赛季打保级战的北京男排新赛季到底能打成什么样呢,会不会又去保级呢?其实,北京男排所面临的也将是一个崭新的前景。

  北京队与湖北队、河南队和北航男排分在C组,小组前两名出线。2001年至2004年是各路男排队伍新老交替期,本赛季联赛将是一个崭新的联赛。随着各队年轻球员的崛起,各队之间实力差距将缩小。令北京队关注的,应该是同组的湖北队,当然还有河南队,他们的年轻人势头很猛。

  有人预测,本赛季联赛有望出现“天下大乱”的局面,新帅、新人面对一个崭新的联赛,卢镇秀说力争打进8强,但北京队小伙子们到底能冲到哪里,无人知晓,但绝对令人期待。本报记者 孔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04-05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北京男排崛起之路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男排 卢镇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