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魅力男人卢镇秀面对面:我有信心打好中国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8:01  北京晚报微博

  41岁的韩国名帅卢镇秀指挥的北京仙灵骨葆男排将于本周日在主场朝阳体育馆与河南队打响联赛第一枪。昨天下午,本报记者在他的房间里,采访了这位在韩国家喻户晓的魅力男人卢镇秀,没想到来北京快半年的卢镇秀仍谦虚地表示:“我还是不了解中国联赛。”

  记者:您认为北京男排达到临战状态了吗?与您刚接队时有何不同?

  卢镇秀:训练效果不错,联赛准备得很充分。我刚到北京队时,队内胡松和康慷在国字号球队未归,无法分析队伍整体实力。所以,我开始主要训练了替补球员,替补球员在比赛中也是很重要的。现在球队在各方面都有了进步,但不足的就是比赛打得太少,比赛经验欠缺。幸运的是,在联赛开始前,我们打了20场热身赛,其中对手有八一队、山东队、河北队等国内球队,也包括到韩国与联赛前4名球队交了手。

  记者:您了解中国国内球队情况和联赛吗?

  卢镇秀:虽然与国内球队打了热身赛,但我认为自己对中国联赛还是不十分了解,其实对与北京队同组的湖北队、河南队也不十分了解,过去的比赛录像只能说明过去。我想至少要打完联赛第一阶段,我才会对联赛有一个完整的概念。

  记者:通过在韩国的拉练式比赛,您认为北京队有什么收获?

  卢镇秀:由于北京队与韩国甲级联赛前4名球队交手,因此输得多。中国球员在场上很沉闷,单打独斗很多,场上的失误容易引起队友的埋怨。中国球员把进攻放在第一位,韩国将防守放在第一位,我认为现代男子排球中发球是最重要的,其次是一传、拦网和防守,最后才是进攻。当然,我在北京训练时也是这样讲的,但队员只有亲自到韩国去,才能真正感受到这些东西。回来后,我感觉最大的变化,是每个人在球场上埋怨少了,而是满场叫喊,团结的气氛很浓,如果韩国之行能有这么一个收获,也算没白去。

  记者:那么女排教练辛满根的处境对您有触动吗?

  卢镇秀:当然,我很清楚联赛开局意味着什么,我已经做好了面对困难的准备。还好,中方教练都十分配合我的工作,有他们的帮助,队伍开局应该顺利一些。

  记者:目前北京队最让您不放心的位置是什么?

  卢镇秀:是副攻手位置,全是新人,还有就是年轻的二传手康慷将第一次打主力。不过,主力位置不固定,谁状态好,谁就上,而且每个人打的位置也不固定,根据对手和现场情况而定。

  记者:这是您第一次到中国来执教,您有信心打好中国联赛吗?卢镇秀:我有信心率领北京男排打好联赛,目标是前8名。这个目标有点低,但对于去年打保级战的队伍来说就不低了,一步一步来吧,我会给这些小伙子们充足的上升空间。本报记者 孔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04-05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北京男排崛起之路专题 

更多关于 卢镇秀 北京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