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首个“孩子”呱呱落地 收益全部捐献善款机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9:17 东方体育日报
刘翔首个“孩子”呱呱落地收益全部捐献善款机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家人称《我是刘翔》是刘翔的第一个“孩子”,昨天,这个“孩子”呱呱落地,并在上海解放日报大厦举行了首发仪式。刘翔昨天下午兴奋地告诉记者:“雅典奥运会只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个驿站,而绝不会是终点。我会继续努力,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会让你们再次看到我胜利的微笑。因为,我是刘翔,相信我。”虽然昨天是刘翔第一本书的首发仪式,但他更多的还是考虑今后如何留在田径场上继续奋斗,不过,这绝对掩盖不住《我是刘翔》的威慑力。

  首发仪式不张扬

  刘翔的昨天是忙碌的,他上午刚刚在莘庄基地内训练完后,下午就由父亲刘学根亲自驾车前往《我是刘翔》首发仪式现场。据知情人透露,原本首发仪式是打算安排在上海书城签发的。可由于雅典奥运会后,大家对刘翔的喜爱已经到了一个很难用语言来形容的地步。因此,各个部门为了安全起见只能“冷处理”刘翔自传的首发仪式。刘翔和他的家人也一再坚持:“还是不要太张扬比较好。”  

  另外,由于雅典奥运会后,刘翔一度停滞了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训练,因此他们也一再强调,“绝对不可以影响到训练,在这个基础上什么都好商量。我们必须给刘翔一个好的空间,这样他才能再创辉煌。”在昨天的首发仪式上,主办方也专门通知媒体:“刘翔今天不接受任何采访,请各位见谅。”整场首发仪式也仅仅进行了20分钟就收场。

  出书收益捐善款

  刘翔的出书,也使得出版商大费脑筋。昨天,在黄浦区附近就已经设立了一个《我是刘翔》的售书点。当工作人员刚把书摊支起来后,就有一群民工围了过来。他们先将手在衣角边蹭了蹭,然后小心翼翼地拿起刘翔身披国旗的那本书。端详了半天后,他们随手翻到最后一页,但没多久就放下了那本书,然后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售书点。随后,据一位售书的同志介绍,让这些民工望而生畏的主要原因是,这本书的定价:30元每本。

  不过,据知情人透露,由于这本书使用了非常好的纸张印刷,另外还有多层防伪关卡,“我们主要是想帮助刘翔出一本精品,因此从书的首页,到书里的照片,我们都使用了特别的防伪标志。刘翔自己也说:“虽然我不会涉足娱乐圈,但我坚决提倡反盗版。”

  不管是出版商,还是刘翔本人都希望他第一个“孩子”是独一无二、值得珍藏的书。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刘翔将把这本书的所有个人收益全部捐献给慈善机构。

  图文并茂精品多

  《我是刘翔》以刘翔的日记为基础,全书以刘翔第一人称的方式记录而成,中间插入了刘翔家人、教练、队友和朋友的采访。据刘翔的父亲刘学根介绍,这本书一共收集了180张左右的照片,其中有大部分都是以前在网络和报刊杂志中没有刊登过的,由家人主动提供出来的精品。刘学根说:“一看这本书中的照片,你就可以感觉到在整个刘翔成长过程中,他都绝对是一个非常有自信的人。并不像其他孩子,虽然有时候也会厌恶拍照片,但他是非常喜欢面对镜头和面对生活的人。”

  此外,《我叫刘翔》讲述了刘翔这一名字的来历和他的童年趣事;《我的家人》一章描绘了他和父母、爷爷奶奶之间的亲情,《结缘体育》说的是少年刘翔怎样走上体育路;其中最精彩的是《错进错出》,里面坦言他险些告别跨栏的无奈;《得遇名师》详说教练孙海平;《渐露锋芒》和《我的对手》披露刘翔近年来如何在110米栏上连上台阶;还有《决战雅典》、《谈情说‘爱’》、《成名之累》等等。

  作者:本报记者 吕日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