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檄自评三星杯:升上八段感觉真棒 决赛对谁都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22:26 新浪体育
王檄自评三星杯:升上八段感觉真棒决赛对谁都一样

王檄在比赛中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1月18日,中韩两国围棋迷空前关注的三星杯半决赛第二局在韩国大田落子,结果古力速胜李世石,将双方比分扳为1比1。另一场中国棋手的内战中,小虎辈棋手王檄五段力克周鹤洋,以2比0的总比分率先杀入决赛。在我们关注古力同李世石决战的同时,也来关注一下这位近几年来逐渐崛起青年新锐—王檄。今天晚上,笔者拨通了王檄房间的电话,请王檄谈了今天获胜的感受。

  电话中王檄的语调并没有杀入世界大赛决赛的兴奋,也许正如他所言“一直崩的太紧了”,不过言谈间王檄依然很自然地流露出发自内心的快乐,以及一股力争世界冠军的霸气。

  笔者:首先祝贺你今天闯关成功杀入三星杯的决赛,你有没有庆祝一下,对闯入决赛有什么感受?

  王檄:没有怎么庆祝,能闯入决赛当然非常高兴,但是前一段一直崩得太紧了,现在只是觉得心里很放松。

  笔者:能不能谈一下今天你同周鹤洋这盘棋的进程?

  王檄:这盘棋在第一个战斗中(右下),周鹤洋对棋形似乎没有那么敏感,被我抓住机会一举确立优势,在后面的战斗中我牢牢把握住优势,一直压制住对手,最终取得了胜利。

  笔者:根据中国围棋协会的规定,你闯入世界大赛的决赛就能晋升八段,你对此有什么感受?

  王檄(开心的笑):当然高兴了,如果按我现在的段位打升段赛的话,升上八段还要很多年呢.

  笔者:你觉得明天古力和李世石之战谁取胜的可能性大些?他们的胜者将和你争夺冠军,你有什么想法?

  王檄:双方实力相当,胜算差不多,不过古力是在第二局将比分扳平,在气势上应该占上风。至于决赛,对我来说对谁都一样,我会全力以赴的去比赛。

  笔者:古力在赛后踢球去了,你去了吗?

  王檄(笑):没有,今天我下完的时候古力都踢完了,明天我们一定踢。

  (其翔)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