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朝鲜天才少女奇袭正官庄 分先对徐莹竟两连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9:37 新浪体育
朝鲜天才少女奇袭正官庄分先对徐莹竟两连胜(图)

徐莹不敌赵晨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朝鲜天才少女奇袭正官庄分先对徐莹竟两连胜(图)

神秘的朝鲜女孩赵晨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正官庄杯第三轮叶桂梅泽由香里激战正酣,在观战室内,棋手们和记者正密切注视着比赛的进程。不知谁突然发现,在观战室的一角,大名鼎鼎的徐莹五段同一位面目清秀的少女正在对弈,大家凑过去一看,双方的棋竟然是分先。很多摄影记者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拍下再说,那个女孩子可能没有经历过被闪光灯包围的景象,脸上浮现出不自然的神情……

  究竟那位少女是谁?众多老记彼此打听竟然都不知道所以然。笔者最后了解到她叫赵晨星,是韩德洙轻工业大学皮服学科的大学生,82年出生。她同朝鲜另一位棋手李峰一一起赴日参加世界围棋混双赛,他们先从朝鲜来到北京,短暂逗留后再乘机飞赴日本。在北京的时候他们刚刚得知这里有正官庄杯的比赛,便一起赶来观战。

  徐莹同她下棋时面色很严峻,完全进入了对战的状态,可见徐莹这次遭遇的对手之强。两个人足足下了3个小时,一共下了两盘,竟然全是这个来自朝鲜的女孩胜出,第一盘可能还有些轻敌,徐莹中盘告负。第二盘徐莹全力迎战,却还以一目半的劣势失利。徐莹在跟赵晨星下完后感慨道:“没想到她下得这么好。”

  在正官庄杯观战现场还有很多韩国的记者,一开始他们也没有注意赵晨星和同在现场的李峰一。笔者向一位相熟的韩国记者询问那个朝鲜女孩的情况时,那位记者听到这个情况眼神都变了,立刻扭头召集其他的韩国同行一窝蜂地冲了过去,把正官庄杯都暂时扔到了一边。

  李峰一也介绍了自己,他是朝鲜一所大学中文系的博士生,80年生人,10岁开始学棋。他坦言:“自己只知道韩国著名棋手李昌镐的名字,摆过他的一些谱。不过尽管自己下棋的机会并不太多,但我和赵晨星依然有信心在即将开战的世界围棋混双赛中取得佳绩。”

  的确,能将中国著名的女棋手徐莹连胜两盘,神秘的朝鲜棋手的实力绝对不可小视。

  (其翔)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