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莹盛赞梅泽功勋卓著--正官庄杯观战侧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18:41 新浪体育
徐莹盛赞梅泽功勋卓著--正官庄杯观战侧记(图)

梅泽失利 复盘时仍面带微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徐莹盛赞梅泽功勋卓著--正官庄杯观战侧记(图)

梅泽同叶桂认真复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梅泽下崩了”正在紧张观战的中国代表团团长华以刚失声大叫。原来观战室的电视里突然显露出梅泽由香里认输的信息,这个消息令人吃惊不小。刚才还在热火朝天研究对局的棋手以及各个媒体的记者马上涌向对局室。只见叶桂和梅泽两人非常客气地在复盘。梅泽很谦虚地笑着,对叶桂摆出的一些变化不停地点着头表示赞同。而中国第二位出场的叶桂,这位在中国女子棋坛拼搏多年的老将,满脸洋溢着胜利者的微笑。

  今天的比赛猜先的时候发生了有趣的一幕,当裁判长的华以刚宣布年长者猜先后就很自然地请叶桂来先猜,不料叶桂指指梅泽:“她比我大。”华老颇有些不好意思地改请梅泽猜先,确实衣着光鲜的梅泽看上去要比实际年龄小的多。不过棋上的实力同外貌没有任何联系,执黑的叶桂在开局稍落后的形势下中盘抓住战机,凭借劫材优势在一处大劫的争夺中将对手一举击溃。当在中盘出现劫争的时候,华以刚等人就判断叶桂有利,黑棋落下第99手,白棋已经非常不利,大家本以为梅泽还会继续坚持,梅泽此时却爽快地认输了。

  有记者问徐莹五段对梅泽由香里的印象。徐莹对这位围棋美女盛赞道:“梅泽在我心中是很值得尊敬的人。对她的尊敬与对芮乃伟的尊敬不同,尊敬芮乃伟是因为她棋下的非常出色,拿到世界冠军为国争光。对梅泽是因为她对围棋事业的普及作出了功勋卓著的贡献。她不但在日本的电视台主持围棋节目,取得了很好的收拾率。而且她花费很多心血辅助完成的卡通作品‘棋魂’,更是在日本、中国、韩国,甚至东南亚引起了围棋热潮,当时日本的围棋已经不那么受年轻人的喜爱,正式这部动画片使很多日本的小孩子爱上了围棋。可以说她凭一个人的力量为围棋的发展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其翔)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