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丁俊晖豪气冲天三连胜 闯入英国台球公开赛本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22:15 新浪体育
丁俊晖豪气冲天三连胜闯入英国台球公开赛本赛(图)

丁俊晖在比赛中全神贯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丁俊晖带着6连胜来了,小家伙又闯进巡回赛本赛了!在今日凌晨刚刚结束的英国台球公开赛资格赛中,我国年仅17岁的小将丁俊晖发挥出色,毫无争议的以5:2战胜世界排名第46位的芬兰选手罗宾—赫尔,昂首晋级8日开始的英国台球公开赛本赛。

  本场比赛获胜后,丁俊晖本赛季连胜记录增加到了6场,打破了自己职业赛的连胜纪录,同时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连续闯入巡回赛本赛。在不久前刚结束的UK(英国)台球 锦标赛资格赛中,丁俊晖取得3连胜已经晋级本月15日开始的决赛阶段比赛。丁俊晖强大的实力已初露端倪,如保持如此强劲的势头,必将成为本赛季职业台坛的风云人物。

  丁俊晖本场比赛的对手赫尔今年30岁,2003年曾进入威尔士大师赛的8强。

  比赛开始第1局,丁俊晖一直掌握场上主动,最终以66:25胜出。随后在第2局比赛中,丁俊晖一次出色的防守给赫尔做成了斯诺克(障碍球),赫尔虽然救到红球,但留下了一颗中袋红球的进攻机会,这颗红球进球角度很薄,并不是特别容易打进,但状态正佳的丁俊晖豪不犹豫的选择了进攻,结果红球入袋,白球吃两库起来叫到了小分值的彩色球,一杆62分后丁俊晖将优势扩大到2:0。第3局,丁俊晖在进攻中的一次失误另赫尔以64:31扳回一局。第4局比赛,赫尔打出一杆63分后,丁俊晖有机会清台获胜,但在连得40分后击打绿色球时出现静电,结果没能走好4分值的棕色球,丁俊晖笑着摇了摇头(虽然出现了意外,但丁俊晖心态还保持的不错,印象中很难发现他会在比赛中间笑),最后在打进棕色球后防守蓝色球时失误,另对手在休息前扳平了比分。

  休息中间,丁俊晖在训练室又练了一会儿球,练完球后丁俊晖给自己打气:“赫尔状态一般,一会儿看我收拾他。”

  果然,信心爆棚的丁俊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势如破竹。首先在第5局比赛与对手僵持过程中,果敢的将一颗红色球翻进中袋后连续得分赢得比赛,随后在接下来的2局中都是两杆致胜。第6局打出一杆52分和一杆32分,第7局打出一杆34分和一杆60分,而且两局比赛竟另对手1分未得,净吞两蛋。

  比赛获胜后,丁俊晖非常的开心!他心里非常清楚,自己的排名又有所提升,临时排名已上升至第59位(9125分)。由于排名稍高的几位选手积分领先丁俊晖不多,而且在本次比赛中都已落败,所以只要丁俊晖再赢一场比赛,排名将升至第56位。

  本月8日,英国公开赛决赛阶段比赛,丁俊晖将在不赖顿中心迎战世界排名第22位的“快枪手”——马耳他名将托尼—德拉高。德拉高虽然已经39岁“高龄”,但快节奏的比赛风格依然没有丝毫改变。在不久前结束的第一站巡回赛中,曾0:3落后我国选手金龙,但随后在1小时内暴风骤雨般的进攻连扳5局胜出,充分展示了“快枪手”的本色。不过年少老成的丁俊晖也许不会受德拉高比赛节奏的影响,因为此前两人有过交锋记录,丁俊晖胜多负少,丁俊晖经常可以抓住德拉高快节奏带来的失误一举获胜。丁俊晖目前状态正佳,而且信心十足,8日的比赛,丁俊晖的胜算应有6成(本场比赛有可能转播)。

  丁俊晖与德拉高比赛的胜者将在9日与42岁的老将被称为“白旋风”的吉米—怀特对决,欧洲体育台将对这场比赛进行转播。

  丁俊晖的成长一直被世界职业台球协会所关注,因为他被众多职业高手看好会成为未来的世界冠军。如果你经常访问世界职业台球协会的网站,也会经常看到关于丁俊晖的新闻或是评论,不管比赛结果是输是赢。如今,丁俊晖的实力已经毋庸置疑,如何更好的保持状态和控制比赛将是今后努力的方向。

  17岁,丁俊晖还是个孩子,喜欢打打游戏,看看DVD,有时还会发点儿小脾气,真不知道再过几年他会是什么样?20岁的丁俊晖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呢?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任浩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