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象奥赛第四轮 中国女队获大胜独占积分榜首(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9日06:53 新浪体育
国象奥赛第四轮中国女队获大胜独占积分榜首(谱)

赛场一景(田红卫、倪华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在西班牙马洛卡岛举行的第36届(女子第21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了第四轮比赛。卫冕冠军中国女队今天又打了一个漂亮仗,她们以2.5-0.5大胜欧洲劲旅德国队。目前以11分独居榜首。领先第二名1.5分。中国男队今天以2.5-1.5小胜澳大利亚队。

  中国女队今天的出场阵容与昨天相同。前世界冠军谢军、世界杯冠军许昱华和小将黄茜继续坐镇一二三台。德国队则派出了卡西娅妮、佩茨的最强阵容出战。最终,一台谢军完胜老将卡西娅妮。卡西娅妮曾多次进入世界八强,也是谢军当年的老对手。此盘棋双方弈成卡罗-康防御。第27回合,谢军瞅准机会在王翼采用先弃后取的战术,赚得一兵。并取得极大的主动权。第一时限过后,卡西娅妮子力一盘散沙。只得认负。小将黄茜今天继续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今天执白顺利击败对手。许昱华今天执黑以拿手俄罗斯防御迎战世锦赛上的老对手佩茨。双方交手24回合后握手言和。

  本轮另一引人注目的比赛是二号种子俄罗斯和三号种子美国队之间的较量。双方都派出前三台阵容出战。最终俄罗斯技高一筹,以2-1取胜。其中,科斯坚纽克战平大波尔加,科瓦列夫斯卡娅战平扎通斯基,小科辛采娃击败克鲁什。其他比赛中,五号种子乌克兰2.5-0.5大胜匈牙利。六号种子印度2-1击败荷兰。其中,名将科内鲁执黑后走战胜原中国名将彭肇勤。缺少了名将黄澄清的越南队实力依然不容小觑,她们今天2-1战胜欧洲劲旅保加利亚。不过,现世界冠军斯坦芳诺娃并未出场。昨天意外失利的格鲁吉亚队今天恢复正常,她们3-0完胜实力较弱的厄瓜多尔。

  四轮过后,目前中国女队以11分独自领跑。她们领先排名第二的俄罗斯、乌克兰和英国1.5分。德国、印度和法国积9分。其后是美国、越南和波兰等队积8.5分。格鲁吉亚、荷兰和匈牙利目前积8分。下一轮中国女队将迎来英国队的挑战。乌克兰和俄罗斯将捉对厮杀。美国将对阵瑞典。印度将迎战波兰。格鲁吉亚将与拉脱维亚交手。

  中国男队今天也表现出色,他们以2.5-1.5击败澳大利亚。今天中国男队派出了最强阵容。一台叶江川和四台卜祥志均战胜各自对手。三台徐俊战和。二台章钟状态欠佳,再折一阵。目前中国男队四轮积10分,暂时排在第25-35位。下一轮中国将迎战由名将科尔奇诺依率领的瑞士队。

  其他比赛中,积分领先的二号种子乌克兰队今天再发神威,2.5-1.5击败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其中,名将伊万丘克执黑战胜莫洛泽维奇。其余三台均激战成和。三号种子以色列以3.5-0.5狂胜保加利亚。由前世界冠军阿南德领衔的印度队以3-1战胜实力不俗的美国队。其中阿南德战和奥尼丘克。拥有现世界冠军卡西姆扎诺夫的乌兹别克斯坦今天2.5-1.5击败劲旅白俄罗斯。目前。乌克兰以14.5继续领先。以色列以半分之差紧随其后。俄罗斯、阿塞拜疆等队均积12分。第五轮乌克兰将与以色列相遇。俄罗斯将对阵斯洛伐克。

  本次奥赛采用瑞士制,共下14轮。全部比赛将于10月31日结束。(塔尔)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