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届韩国围棋王中王战落幕 金成龙力压金主镐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20:51 新浪体育
首届韩国围棋王中王战落幕金成龙力压金主镐夺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首届韩国围棋王中王战落幕金成龙力压金主镐夺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10月18日汉城消息,韩国首届ETLAND杯王中王战今天晚上在韩国棋院一楼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落幕。金成龙八段在三番棋决赛决胜局中执白击败金主镐四段,从而以2-1的总比分获得总冠军,这也是其职业生涯中获得的第一个头衔。

  三番棋决赛第一局金主镐四段因过分紧张完败,在第二局中扳回一分后金主镐信心得以恢复,当时他说对媒体说过,下成1-1以后,在决胜局中我将会下出一盘不会令自己后悔 的棋。然而今天这盘棋肯定会令他后悔。

  今天的这场比赛可以说是一波三折。在布局阶段金主镐上来就摆出了强攻的架式,对左边两白子发起猛烈冲击。对于金主镐的强攻,金成龙一时无法找到好的应手,结果左边一战6个白子被吃,黑棋外围也非常厚实,当时的气氛已经是金主镐轻松取胜的可能性非常大。

  第71手是金主镐下出的一个大无理手,给了金成龙翻盘的机会,当时黑棋只要简单吃下白8即可继续保持优势。在左上角成劫以后,事实上局面已经发生了逆转。逆转之后金成龙也犯了错误,他对右上角的黑棋攻击不力,黑棋轻松成活宣布了左上角输劫的代价没有得到补偿,形势再一次发生逆转。

  在金主镐的黑棋稍优进入官子的一,黑161、163连续出现异常,这一次金成龙抓住了机会,官子收得非常稳健,在稍优的形势下一直控制着局面,最终至279手结束以2目半获胜。

  王中王战目前列韩国职业棋战序列前3,根据韩国棋院的最新规定,金成龙在本次获得冠军以后,不仅获得了4000万韩元的高额奖金,同时得到自动升两段的待遇,成为九段棋手。作为规模最大的棋战冠军,明年金成龙将会在各种世界大赛中亮相。

  在比赛结束后,入段13年才获得第一个头衔的金成龙非常兴奋。他对记者表示,成为九段棋手和获得头衔是我下围棋的梦想,这一次两个梦想同时实现了,今年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年。

  韩国王中王战是韩国棋院今年刚刚创办的比赛,比赛为快棋赛,对局者每方各10分钟规定时间,读秒为40秒3次。正因为是快棋比赛,所以说冷门相对较多。不用说崔哲瀚宋泰坤朴永训等强手没能进入决赛,李昌镐竟然连预赛都没有通过,可见竞争多么激烈。

  首届王中王战是在今年3月15日开始的,经过预赛以后,正式比赛首先按照年龄别分三组进行,各组产生的前8名共24人再进行淘汰赛,争夺总冠军。在各年龄组比赛中,曹薰铉获得了凤凰组(51岁以上)冠军,芮乃伟获得了白虎组(25-50岁)冠军,崔哲瀚则获得了青龙组(25岁以下)冠军。

  (夏雨)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