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后爆发获第4冠 北京马拉松卫冕孙英杰自评7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10:10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奥运后爆发获第4冠北京马拉松卫冕孙英杰自评70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特约记者方婷报道 雅典奥运会失利而归的中长跑名将孙英杰,在奥运会后却“爆发”了:上海大运会与合肥站夺冠后,她又在印度拿下世界半程马拉松冠军,17日,她再次蝉联了北京国际马拉松冠军。

  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已成功举办了23届,并被列为2004年国际田联特许比赛,参赛选手的成绩可用作年度排名积分。“赛前我曾希望能在夺冠后进入世界前三,但从目前情况看 ,要取得好成绩难度不小。”孙英杰说。

  孙英杰如此低调主要是对手实力较强。据日本记者透露,虽然雅典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野口瑞希缺席本届赛事,但在此次来京的日本女选手中,有两人已经达到了2小时19分的水平,女子组冠军的争夺将会异常激烈。

  奥运会后缺乏系统训练则是孙英杰信心不足的另一个原因。奥运会后,孙英杰没经过多大调整就迅速投入到一系列比赛当中。“最近参加的比赛比较多,而中长跑选手要想在很短的时间里恢复,是不太可能的。”10月3日,孙英杰刚刚在印度获得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冠军,回国后,她立即返回青海多巴基地进行了短暂调整。孙英杰说,比赛前她最大的感觉就是“疲惫”。“我现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调整心态,每次都要放松去跑。我要改变自己原来只重成绩,过于压抑自己的心理状态。包括这次北京马拉松在内的几次比赛,我都把它当成一堂训练课来对待。”

  在上届比赛中,低调出场的孙英杰跑出了2小时19分39秒的亚洲最好成绩。本次赛事,孙英杰虽然也是第一个冲出跑道,并一路领先,但却很快就陷入到业余男子组的方阵中了。最后虽然夺冠,但只跑出了2小时28分42秒。“在前面15公里的时候,业余组的人特别多,根本没办法跑起来,要不然说不定可以跑进2小时19分以内。另外,我的脚伤还没有完全恢复,这让我最后阶段没办法加速。”

  “雅典奥运会对我的打击太大了,现在我的目标就是在2008年奥运会上不再出现任何意外。从现在起,我参加的每一场比赛都是为2008做准备。”孙英杰说。

  孙英杰说,如果这场比赛给自己亮分,最多只能打70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