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三星杯8强赛前专访王檄:我有自信拿下宋泰坤(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9:55 新浪体育
三星杯8强赛前专访王檄:我有自信拿下宋泰坤(图)

中国新秀王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王檄五段1984年生,是近年来中国棋坛冒出来的一位新星。他真正为棋友们所熟悉是在今年初的亚洲团体赛上,在那次比赛中王檄连克羽根直树周俊勋刘昌赫,取得了三战全胜的好成绩,为中国队首夺团体冠军立下汗马功劳。亚洲团体赛以后王檄成熟了,成绩也越来越好,最近他又击败了古力七段获得代表中国参加农心杯团体赛的资格,在最新的中国职业棋手排名中,也列多胜和胜率两项第一。对于王檄五段的迅速成长,韩国方面也非常关注。借这次参加三星杯八强战的机会,韩国棋院记者李京敏对他进行了专访。在 接受采访时王檄了要拿下宋泰坤的信心。下面是专访的部分内容:

  --什么时候来到的蔚山?来到之后怎么安排时间的?

  --4号来到的,今天下午与王磊八段、古力七段还有翻译一起到近处的海边玩了一会。(王磊一直比较稳重,这次到海边玩也一样不参与集体活动,只是自己静静地坐在这边观赏风景。古力和王檄则很放得开,赤脚戏水玩得非常痛快)

  --在本届三星杯预选赛最后一轮你赢了常昊、十六强战时又淘汰了赵治勋,气势相当不错啊。

  --到进八强为止,与常昊的比赛最艰苦。赢了那盘以后我感觉我的节奏很好,才得以进了八强。下一场比赛我也是下得很好的。

  --你与宋泰坤七段曾在2003年的CSK杯亚洲团体赛中下过一次,当时你输了。这次不是团体赛,在个人赛中相遇你有什么感想?

  --去年与他在团体赛中比赛时我的实力还远不如现在,过了1年5个月之后,我的实力已经增强了,也非常有自信。宋泰坤的实力是不是比当时又强了,这个不知道,但现在赢他的可能性肯定比当时大了。

  --你现在非常自信,这种自信是在什么时候、在哪里得来的?

  --从今年初在亚洲杯选拔赛 了古力七段开始,我就开始有了自信。

  --除了团体赛之外,在世界大赛中你最好的成绩是?

  --就是这次三星火灾杯进8强了。

  --现在你在中国排名中列多胜和胜率第一,是不是现在中国棋届对你的期待相当大?

  --无论期待多么大,肯定还是没有对在座的周鹤洋九段、王磊八段还有古力七段他们的期待大。

  --这次三星杯的目标是什么?

  --先赢下下一盘棋吧。

  王磊八段77年生,是这次参加八强战中中国队年龄最大的棋手。第七届比赛中时他曾进入决赛,在决赛中输给了曹薰铉九段,获得亚军。李京敏在采访王檄之后也顺便问了他几句。与王檄的信心百倍相反,王磊则非常低调,也显示大战当前他的心态非常平静。

  李京敏:这次八强战你将与李世石九段对阵,临战感想是什么?

  王磊:没有什么感觉。

  李京敏:第7届比赛时你曾进入决赛,最终很遗憾地拿了亚军。这次你又进了八强,最终的目标是什么?

  王磊:没有目标,真的。

  (夏雨)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