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一路“长征”抵蔚山 中国棋手誓言掀起风暴(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9:49 《足球·劲体育》
一路“长征”抵蔚山中国棋手誓言掀起风暴(组图)

中国棋手在宾馆“加班”准备对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一路“长征”抵蔚山中国棋手誓言掀起风暴(组图)

大战之前中方四棋手心态相当放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我们要掀起三星杯风暴!”

  特约记者贾知若报道 蔚山,大海,风和阳光,昨天上午,结伴而行的古力王磊王檄似乎已经彻底自由,在被誉为“龙兄虎弟斗天王”的三星杯八强战来临之前。不过敬业的韩国记者们还是跟到了海边,通过采访,他们将中国棋手的声音集纳成一句——“我们要掀起三星杯风暴!”

  八强战,依然没有隆重的开幕式,没有潮涌的媒体,一切都静悄悄的,只有几位充满朝气的年轻人在大海之滨迸发的豪情,让你有理由想起——或许有一场风暴,就隐藏在温柔的海风之后……

  一路“长征”抵蔚山

  4日清晨,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八段在北京送别了四位中国棋手,他唯一的叮嘱就是“你们放开下”。随后,国家青少年围棋队总教练吴玉林六段率队出征,从北京到蔚山,地图上看只一水之隔,不过等他们抵达赛地,住起当地五星级大酒店时,已是当地时间晚上九点过。用吴老的话来说,“有点累,让我想起长征二字。”

  早上九点出发,抵达仁川机场后,中国团上了大巴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颠簸,再从韩国一个地方机场转乘飞往蔚山的飞机,一通“接力”下来,倒的确有些人困马乏。对参加本次比赛的中国棋手来说,除王磊外,其他三人都是第一次到蔚山,颇有些新奇感。据吴玉林介绍,八强赛和预选赛不同,主办方虽然同样没有组织开幕式和欢迎酒会,但免费提供了住宿,而且每位棋手每天都有7、8万韩元的用餐补贴,主办方省心,棋手们也乐得自在。

  经过一夜休整,次日上午中国团兵分两路:吴玉林和懒得出游的周鹤洋“镇守”酒店,一大原因是酒店有一个设施极好的大泳池,这使得他们这一天的运动量也不小;古力等三人则在翻译刘佳的带领下奔赴海滨,大战之前先吹吹海风。棋手们大多出生于内陆省份,平时看海的机会不多,所以这次出游都显得兴致很高。

  海风静静吹,而中韩两国围棋新生代这一次全面的巅峰对决,将会引发一场难得一见的风暴吧?

  “二王”率先出战

  在抵达赛地的第一天,四位棋手就向主办方不约而同地提出要一副棋具的要求,昨晚,自然还少不了摆摆棋的程序,对7日才比赛的古力和周鹤洋来说,相对轻松一些,至少他们今天可以“坐山观虎斗”。至于今天将上战场的王磊和王檄,信心都显得很足,在韩国记者追问王磊“对李世石有何看法”时,他笑说回答:“我还没想过这个问题,也不知道怎么回答。”一幅以我为主的样子。王檄则更加直白,“不错,宋泰坤实力很强,但我能够战胜他!”

  王磊的对手李世石是一位典型的性格棋手,此前已经夺得过三项世界冠军,实力之强无须赘述。近年来他在重大比赛中干过比赢棋更令人吃惊的事,分别是在中韩新人王对抗的第二局和韩国王位战第四局突然认输,事实上,当时的局面据专家分析尚可一争,那两回的对手分别是中国棋手彭荃和韩国的李昌镐,用足球圈的说法,李世石也相当于一柄“神经刀”,你不知道他何时出鞘,也不知道他何时收刀。“不败少年”毕竟要比稳若泰山的石佛容易对付些,对王磊来说,虽然对李世石的历史战绩很差,但这次亮出“怪腕”一击得手的机会尚存。王檄的对手是宋泰坤,两人的特点都是好战,只不知道今日一战,谁的手腕更加强横?

  对中国围棋来说,今年这个围棋“大年”目前来看收获颇丰:常昊闯入应氏杯和丰田杯决赛,周鹤洋进入春兰杯决赛,虽然中国棋手在关键时刻与世界冠军擦肩而过的次数太多,毕竟这一回,我们又多了几分希望。在这种情况下,三星杯八强赛的“中韩对抗”事实上延续着中国棋手近年来在该项赛事中的强势,古力、王磊等四将能否将势头保持下去,将决定中国围棋完成夺冠愿望的“概率指数”。

  年轻VS青春,豪情VS强硬,龙兄虎弟VS四小天王——在一干“老”将中途落马的前提下,三星杯八强赛的龙争虎斗是否会为另一个围棋年代打下一个烙印?这是历史的悬疑。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